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沛县经济开发区砸25亿元 崛起“光伏产业链”

发表于:2015-12-31 08:54:00    

今年,沛县经济开发区以商引商,成功引进鑫宇光伏、中辉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生产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等光伏产业链条延伸项目,总投资25亿元。截至目前,该区境内太阳能光伏产业集聚11家企业,形成“多晶硅切片-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完整产业链条。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沛县开发区光伏产业何以逆势发展?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日前来到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采访。穿上防尘服,经过吹尘后,进入江苏中宇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在电脑控制台前紧张而有序作业。据这家企业的人事部专员王珊介绍,目前公司项目一期、二期共9条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正式投产,产量始终保持在300mw以上,电池转化效率平均在18.2%以上,产销率100%,生产效率及效益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

“我们始终把科技进步作为企业发展的突破点。”企业负责人说,因为黑硅的纳米结构具有良好的吸光性能,也可以提高电池的填充因子与短路电流,从而大幅度提高电池的转换效率,目前产品深受市场青睐。江苏中宇公司三期项目2万平方米的厂房二层主体封顶,土建完工,主要设备正在调试,计划于2016年4月投产运营。三期项目共建8条黑硅电池片生产线,年产300mw黑硅电池片,可迈进世界太阳能黑硅电池片生产先进企业行列。

人才是企业第一生产力。江苏中宇公司技术进步助力产业升级,其中关键的推动力量是人才。王洪喆,厦门大学核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今年9月应聘为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储备干部(技术管理)。其深入一线进行学习,重点解决本公司的测试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探针存在的测试准确性问题已经解决,太阳光模拟器测试问题也正在研究,并对其校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总结。人才不断加盟江苏中宇公司,形成了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扩大生产规模的动力。

江苏中宇公司只是沛县经济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人才支持而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创新招商模式,做优产业特色,加快转型升级。”沛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于帆说,“源源不断的人才加盟到沛县开发区光伏产业,促进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十三五”时期,沛县开发区将抢抓战略机遇,聚力创新审批机制、引才模式、融资机制;为全面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沛县开发区正讨论出台“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