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点评报告:打造知名单晶组件品牌

发表于:2015-12-31    

事件: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2.4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8亿元,用于年产2GW高效单晶PERC电池、2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打造“乐叶”成为全球知名单晶组件品牌。2014年底公司收购浙江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向产业链中游单晶电池、组件环节延伸。依托于“隆基”品牌的优势和影响力,乐叶团队在一年之内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截至目前公司2015年单晶组件累计订单量已超过1.5GW(可跻身2014年中国组件出货量排名前十名)。为满足迅速增长的单晶组件订单需求并匹配4.5GW单晶硅片产能,公司将定增不超过29.8亿用于扩建年产2GW高效单晶PERC电池及组件项目。预计达产后,将增加单晶电池片年均营业收入43.81亿元、净利润4.71亿元,增加单晶组件年均营业收入68.38亿元,净利润2.01亿元;届时中游产品将成为公司另一大收入来源。“乐叶”品牌的的宣传和推广成效显著,产能瓶颈解决后,将从国内最坚定的单晶推广者升华成为全球一线单晶组件供应商。

单晶替代多晶趋势已日益明朗。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光伏行业飞速增长,多晶硅凭借工艺要求低、规模扩张快的优势连年挤占单晶硅的市场份额。然而,随着金刚线切割、PERC等高效技术的普及,单晶的性价比正逐步提升,价格上的劣势由每瓦BOS成本及每瓦发电量的提升完全弥补,单晶电站投资收益率甚至已高于多晶。随着国内分布式电站装机量的崛起,单晶硅的需求量将显著上升,公司作为全球单晶硅片龙头将充分受益。目前,产业上、中游已明显开始单晶产能的扩张,中民投等电站运营商亦有青睐单晶组件的趋势,单晶逆袭的路径已清晰。

公司单晶产业链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单晶硅片行业技术壁垒高,扩产周期长,对操作人员技术要求严格,预计竞争格局将长 期维持稳定;公司单晶硅片产能约占全球的25%,出货量占国内的近三分之一,为绝对的单晶硅片龙头。专业化的生产设备以及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造就了隆基低成本的优势;公司将持续大规模扩张单晶硅片产能,预计到2016年底将具备6GW单晶硅棒与6GW单晶硅片的生产能力;加上此次2GW单晶组件产能的扩张,预计2017年中旬组件产能亦将达3GW。

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将实现收入59.57、90.43、130.95亿元,实现净利4.51亿、7.70亿、11.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55、0.435、0.66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4.7、32.1、20.8倍。考虑到未来单晶替代多晶的发展趋势明显,公司单晶硅片龙头地位稳固,组件、电池片出货迅猛增长,电站持有量逐步提升,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更多详情请参阅深度报告或电话联系)

风险提示:(1)单晶替代多晶趋势不及预期;(2)国内分布式电站装机不及预期;(3)补贴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