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趣玩】2015年这些“接地气”的光伏新品

发表于:2015-12-24 00:11:00    

未来光伏必然是要往分布式化、终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绕这个方向,整个光伏圈也推出了不少接地气儿的光伏产品,今年以来,就有以下这么些:

光伏充电桩

今年起,太阳能手机充电桩真正从一款概念性产品开始走向街头,出现在越来越多市民的身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联系不到我啦。你所在的城市有这款产品了吗?

接地气指数:★★★★★

智能户用发电系统

户用分布式系统安装起来很麻烦?有这套金丝羊智能户用发电系统,分布式光伏系统duang的一下分分钟就可以安装完成了!逆变机一体、支架模块化……分布式系统也像组装玩具一样便捷了呢。

接地气指数:★★★★★

光伏垃圾桶

这款太阳能智能压缩垃圾箱就在西湖边儿上,标明了垃圾分类的标识,引导游客对垃圾分类投放,并在内部设有压缩系统,利用箱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可自动对投入的垃圾进行压缩。

接地气指数:★★★★

光伏空调

今年上半年,格力携其光伏系列空调在上海展会上高调亮相。这款空调自备太阳能电池板,可以直接使用光伏所发的电;同时用不完的电还可以输出给家里其他电器用、甚至卖给国家电网。想想是不是有点小激动?

接地气指数:★★★★

光伏汽车

电动汽车的概念不新鲜,但完全依赖太阳能驱动的汽车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家用款,荷兰研发了一款号称可以家用的汽车,今年在中国上路了,造型拉风,概念环保,关键还贵,真是土豪必备利器。

接地气指数:★★★

自清洁组件

这款光能净化组件表面喷涂了最新一代纳米级二氧化钛活性材料,并在表面形成光触媒净化膜,通过太阳光的作用,将各类有害物质如烟雾、甲醛、氮化物、硫化物等有害物还原分解为无害物质水、二氧化碳、氮硫盐类化合物,达到持续净化环境的效果。实验数据表明,使用1块光能净化组件,可以达到种植32棵树对环境的净化效果。

接地气指数:★★★

可机洗的光伏衣

把光伏电池片缝制在衣服上并不是个新鲜主意,但是,能用洗衣机洗的太阳能充电衣服,仅此一款。虽然功率不高,但是给手机充电还是没问题的。

接地气指数:★★

太阳能飞机

今年,光伏圈不少人都关注了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的环球旅行,因为这架飞机途中经停中国,也让不少国内老百姓认识了这架高大上的飞机。虽然短时间内我们恐怕不能把太阳能飞机当商用飞机使,但目前在农业、军事等领域,太阳能无人机还是能刷不少存在感的。

接地气指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