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联能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V2.0正式发布

发表于:2015-12-24 09:51:31     来源: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木联能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V2.0版本正式发布。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V2.0在V1.0版本基础上,根据评审专家组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百座电站光伏运维万里行”活动咨询成果进行了全面修订和完善,是我国光伏行业首个针对光伏电站运维管理的体系文件,对光伏电站实现高效运维、规范运维和安全运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架构图

随着光伏电站的建设规模和数量逐年增加,光伏电站的建设质量问题、安全问题频频爆发,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面临运维难题,设计缺陷、设备质量缺陷、施工不规范等问题都给光伏电站的运营、维护带来了严峻挑战。此外,国内不同光伏电站的运维水平良莠不齐,严重影响了光伏电站的投资收益,再加上业主对电站高性能运行要求的不断加深,专业运维已经成为光伏电站高效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把传统运维理念和新运维要求相结合,制定一套科学、规范、高效的运维管理体系,已成为光伏行业发展与电站运维的亟需。

木联能联合旗下广东恒通光伏运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木联能恒通运维”)在充分吸收国内、外运维管理制度、运维技术经验和相关规程的基础上,并结合光伏发电系统的特点,提出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并据此形成指导光伏行业运维的标准、规范化指导文件,可在保证电站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电站发电量,最大限度减少电站资产流失,最终实现对光伏电站“可知、可测、可控”的智能化运维,从而保障电站收益最大化,为投资者的电站资产提供科学、精确的收益评估和保障。

该体系收录了适用于电力行业的国际标准、电力行业应遵循的国家标准、电力行业应遵循的电力行业标准及适用于电力行业的其他行业标准,参照ISO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将光伏运维管理体系架构设计为4级,包括:纲领文件、组织流程、规程标准、记录报告等;按照分类管理和易于查找的原则,将光伏运维管理体系划分为管理和服务标准、设备检测技术标准、设备维护技术标准和设备检修技术标准四个部分,共包含150多份文件。

此外,基于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先进的运维平台及专业的运维团队,木联能在智能化解决方案应用光伏装机7.3GW实时大数据基础上,提出了光伏O2O运维这一新的运维理念和模式,并全力打造木联能恒通运维为专业化光伏运维咨询和第三方光伏运维管理平台,为即将开启的专业化光伏运维大市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