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揭秘:国电科环关闭光伏业务的背后 光伏寒冬还未过去?

发表于:2015-12-23    

光伏产业的冬天似乎还没有过去。

12月21日晚,国电电力的子公司国电科环(01296,HK)发布公告,称公司需要计提约4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据记者了解,国电科环每年的利润也不过几个亿,而去年更是亏损3.93亿元,此次40亿元的计提损失对于公司来说可谓雪上加霜。这笔计提来自于公司关闭的光伏业务,此举将“导致公司的利润较去年大幅减少”。

  光伏生产线拟计提40亿损失

国电科环2011年在港上市,是中国国电集团和国电电力的子公司,两者分别持有国电科环39.21%及39.19%的股权。国电科环的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环保及节能解决方案业务,二是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及服务业务。

今年11月,公司发布了一份盈利预警,称子公司国电光伏面临经营及财务挑战:生产线使用率低、生产成本高及市场扩张困难等。因此,董事会决定,关闭年产能为180兆瓦的晶硅电池生产线、年产能为400兆瓦的组件生产线,以及年产能为60兆瓦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同时,公司会继续研发高效能太阳能电池及砷化镓电池,并积极寻求对国电光伏此等业务的投资及相关合作。

一个月后,国电科环关闭光伏生产线的初步评估结果出炉:预计将确认资产减值及其他损失约40亿元。公司称,此举将导致2015年度的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大幅下降。

而糟糕的是,2014年,国电科环已经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公司收入256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但税前利润缩减至5914万元,只剩下上一年9.39亿元的零头多一点。而公司股东应占利润更是变为亏损1.37亿元,而上一年这一数字为盈利8.59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