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国家指路:光伏如何搭上“一带一路”春风?

下一篇:电价非对称下调如何助力光伏产业?

分享

光伏行业制造再升级 行业发展需智能信息化

发表于:2015-12-18 10:31:23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晋能清洁能源)总经理杨立友接受独家专访,就光伏行业在“中国制造2025”中的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商业机会及传统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中,光伏行业将发挥什么作用?杨立友对记者表示:“中国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阶段,一方面人口红利在渐渐消失,另一方面中国的光伏制造是处在全球领先的地位,那么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将光伏行业的制造再升级,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将技术、产品做得更精、更好,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这也是光伏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交相辉映的是“一带一路”战略。据了解,晋能清洁能源于10月向中兴能源在巴基斯坦的项目中供应了50MW光伏组件。众所周知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节点,作为一家年轻的太阳能组件供应商,晋能清洁能源能够在严苛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证明了其高标准的产品获得了行业的认可。

谈到未来借力“一带一路”战略向外发展的机遇时,杨立友满怀信心的表示:“中国的光伏产业掌握了最好技术,拥有最高的性价比,而很多中小国家对于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有着极大的需求,中国的光伏产业水平和这些巨大的需求有着高度的契合,因此这些国家非常欢迎中国的光伏产品。”

晋能清洁能源成立于2013年12月31日,隶属于晋能集团,是晋能集团向综合能源集团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作为传统能源大省领军企业的新能源转型排头兵,晋能清洁能源在响应国家号召的环境友好型企业转型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积累了可贵的经验,给其他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升级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回顾晋能清洁能源两年的发展,杨立友表示,“大的能源企业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企业在自身产业基础上找到新的方向很重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当然竞争也很激烈,不过我认为各个企业都可以在技术上、产品上做出自己的特色,从而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