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并网容量位居全国第一 江苏省推动绿色发展

发表于:2015-12-14    

在常州,一企业实现年节约电量约400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4.4万余吨;在连云港离陆地12海里的开山岛上,“黄海夫妻哨”、守岛29年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用上了电饭煲、电视和空调;在苏州,居民家中安装了一种新仪器后,小学生都可以通过红、黄、绿三色指示灯知道家中用电是否出了问题……12月1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举行最佳履责实践发布会,基层单位展示了过去一年履行社会责任所取得成绩。

今年初,国网江苏电力以实现“不限电、少停电、用好电”,确保客户用上“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目标,确定了29个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在保障安全可靠供电、推进社会节能减排、助力江苏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此次,从中优选的8个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同台pk,集中展示了国网江苏电力今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安全可靠供电

一旦发生钓鱼触电事件,不仅会带来人身伤害,而且会对供电设备造成损害,导致大面积停电。今年,水域面积最广、钓鱼人群最多的南京市高淳地区,却未发生一起钓鱼触电事故。南京供电公司主导,3家媒体、4家俱乐部、全部24家渔具店和500余名钓友组成的防钓鱼触电责任传递员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借助这个“朋友圈”,南京供电公司建立了防钓鱼触电微信群,定期推送防钓鱼触电知识,及时获知线下钓鱼行为,并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23场,发放防钓鱼触电宣传手册6000余份。

这是我省保障安全可靠供电的多项举措之一。今夏,我省调度用电最高负荷848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而区外来电最大达1599万千瓦,确保了电力供需平衡。其中,锦苏直流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地将2000公里外的四川水电直送苏州,夏季用电高峰时送达苏州的电力接近700万千瓦,满足了苏州1/3的需求。

配网方面,国网江苏电力今年投入农网专项改造资金150亿元,实现了全省新农村电气化镇、村建设全覆盖。在去年率先消除“低电压”的基础上,今年,国网江苏电力又率先基本解决了成因更为复杂的配网“卡脖子”问题。8月5日,江苏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的当天,配网运行统计分析数据显示,全省配电线路及配变超载率分别为0.06%、0.04%。

发布会上透露,按照今年7月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国网江苏电力将继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计划投入近2000亿元,建成苏南、苏北特高压双环网和锡盟—泰州、晋北—南京等特高压直流工程。到“十三五”末,江苏电网承接区外来电能力将达5500万千瓦,相当于全省用电负荷的近一半。其中,列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的淮南—南京—上海、晋北—江苏、锡盟—泰州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分别于明后两年投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