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上海印发《2016年光伏建设指标申报暨2015年光伏规模调整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30 00:03:00

11月27日,笔者从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该委于2015年11月19日向所辖各区(县)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光伏发电示范应用建设规模申报暨2015年度规模调整工作的通知》沪发改能源〔2015〕156号文件。

据世纪新能源网笔者了解,根据2014年最新版《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在上海地区投资光伏及风电两类新能源项目可获得5年期的发电量奖励。在国家补贴0.42基础上,分布式光伏的“度电补贴”金额为工商业用户0.25元/千瓦时,个人用户0.4元/千瓦时。

下为《沪发改能源〔2015〕156号》文件

各区(县)发展改革委:

根据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应用、加强光伏发电项目规范有序建设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上海光伏发电应用发展相关工作,本市拟开展2016年度光伏发电示范应用建设规模申报及2015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6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申报

1、申报对象。

分布式光伏发电。由各区(县)发展改革委统一向我委申报。结合本区域光伏资源及储备项目情况,制定2016年度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计划(包括各示范园区的规模计划在内)和年度分布式光伏发电实施方案。

光伏电站。由项目投资方直接向我委申报规模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

2、列入计划申报的项目要求。

——鼓励在新建建筑、公共建筑、独有建筑等安装条件较好的建筑上优先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光伏电站项目。

——依托建筑物房产权属清晰合法,屋顶面积大且建筑结构具备安装光伏条件,屋顶荷载达到安装光伏要求。

——项目用户用电成本水平较高、用电量大且负荷较稳定,自发自用比例高。

——申报的项目要在2016年内具备立项条件并争取开工建设。

列入计划申报的项目仅作为申报规模的参考和依据,由各项目主管部门在项目备案时确定该项目是否纳入规模管理。

3、申报材料和时间要求

各区(县)及各项目投资方抓紧完成规模计划、实施方案的编制,于11月30日前将正式文件和电子版上报我委。

  二、2015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调整

本市2015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计划为200.1兆瓦,其中光伏电站5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144.1兆瓦。(各区县规模计划详见附件2《上海市2015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计划表》)

请各区(县)及项目投资主体根据规模计划,抓紧落实规模实施、推进项目建设,若需调整年度规模计划,请于11月30日前书面上报规模调整申请(附规模计划实际完成情况及调整原因)。

三、规模实施及项目建设情况统计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运营信息统计工作的有关要求,请区(县)发展改革委、电网企业、项目投资方各自做好项目信息年度统计及报送工作(统计表详见附件3—附件6)。

项目投资方。负责完成项目建设情况信息统计工作,并于12月31日前向市发展改革委(光伏电站项目)、区(县)发展改革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报送。

电网企业。负责完成光伏发电项目运行信息统计工作(主要包括:发电量、上网电量、电费、补贴发放与结算等),于12月31日前报送,其中电站项目由市电力公司向市发展改革委报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区供电公司向区(县)发展改革委报送。

区(县)发展改革委。负责汇总所辖区域内(含相关开发区)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包括建设规模实施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于2016年1月10日前向市发展改革委报送。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6年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规模计划及项目基本信息汇总表

2、上海市2015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计划表

3、2015年度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汇总情况统计表

4、2015年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统计表

5、2015年年度光伏电站建设情况统计表

6、2015年度光伏电站备案项目信息统计表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印发《2016年光伏建设指标申报暨2015年光伏规模调整工作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