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企业“瞄准”非洲市场

发表于:2015-11-11 09:09:21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10日从第四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经历了发展低谷的中国光伏企业近两年在稳健复苏之时,正积极开拓新市场,而日照资源丰富的非洲正是他们的新目标。

前来参会的50多个非洲国家里,包括南非、埃及、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肯尼亚等13个国家带着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寻找合作伙伴或来采购产品和组件,而博茨瓦纳和塞内加尔则明确表达要修建光伏电站,寻找中国伙伴参与其国内这一重点投资项目。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可替代能源技术发展公司此次希望在新能源和替代能源方面找到中方合作对象,论坛结束后企业代表还计划前往中国光伏企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华东地区进一步考察。

对于非洲客户的热切需求,中国光伏企业并不意外。事实上,部分中国光伏企业已提前动作,开拓非洲市场,进行产业布局。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是较早涉足非洲市场的中国能源制造企业之一。其母公司顺风清洁能源CEO罗鑫表示,非洲日照条件得天独厚,但电力缺口巨大,具有不可估量的太阳能电力市场前景,其光伏项目的潜在安装量评估超过11吉瓦。其现有光伏项目装机集中在南非、肯尼亚、摩洛哥等少数国家,主要来自大型地面电站,平均规模大于欧美等成熟市场。

罗鑫介绍,尚德在2011年进入南非市场,随即在2012年与西门子合作了10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并于2014年在约翰内斯堡成立了合资公司。南非全国目前已完工的光伏电站项目安装量将近1吉瓦,尚德产品占其总安装量的10%以上。

他说:“非洲是尚德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太阳能资源基础好,政府也比较支持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发展。下一步除光电项目外,我们将为当地学校、社区、宾馆等提供利用太阳能的低碳智能综合解决方案,不仅直接卖产品,也包括项目的运营和管理。

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承担了绝大多数中国光伏产品出口的业务。马士基航运华东区太阳能行业销售代表秦栎说,目前该地区太阳能产品货量约占马士基华东地区总出口货量的近1%,考虑到华东总出口货量的庞大基数,这一百分比已十分可观,而对非出口则成为增长亮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