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rendForce:光伏补贴下降或招致抢装大潮

发表于:2015-11-06    

日前,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指出,2016年中国太阳能电站并网价降幅不大,除了第一类资源区(西部限电情况较多的宁夏、青海、新疆等地)降幅达5.56%之外,第二(北京、天津等中部及限电情况不严重的部分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第三类资源区(限电不严重的东部地区)降幅皆未超过5%。

Trend Force旗下新能源事业处Energy Trend分析师林嫣容表示,此举非但不会消耗十三五计划期间中国市场对太阳能电站的安装热情,也有望使明年中国市场出现一波小幅抢装,推升近期整体供应链涨价力道。

林嫣容指出,11、12月太阳能价格虽仍将续旺,然正处于谈判中的中美双反重审、及陆续开出的晶科、晶澳、天合光能等大厂第三地产能仍是年底的最大不确定因素。若美国对中国输美组件释出税率上的善意,原先具优势的低税率厂商,或目前享受零税率、成交在高价持稳的第三地电池片,都将会是首要受到冲击的厂商。

近期多晶硅价格持稳,尽管中国倚靠暂停加工手册成功封阻了REC Silicon、Hemlock等美国大厂的多晶硅进口,然而中国自身过多的产能、加上OCI、Wacker两大厂仍能进口中国,供过于求状况未见舒缓,价格持续低迷。

EnergyTrend最新太阳能价格报告指出,受惠于补贴政策的公布,预期中国明年第一季需求依然火热,近期硅片至组件涨势将持续,有机会推升多晶硅价格小幅提高。

硅片及电池供应最为紧俏,不仅产品持续抬价,厂商对付款条件的要求也同步提高,不少中国企业订单排程已来到农历年前,台厂也已开始洽谈十二月的价格,整体市况热络。

组件部分持续缓涨,且受惠于补贴调降政策的公布,市场酝酿着一股须先抢货储备库存,以避免后续价格持续上涨的氛围,因此近期组件厂家产能全满、无法接受新单,抬价更加明显,Energy Trend预期涨势有望持续到今年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