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热产业离爆发还有多远?

发表于:2015-11-05    

2015年虽然还没有结束,但大趋势已定。在世界经济发展困难增多,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实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指引下,太阳能光热行业整体进入深度调整阶段,销售总量继续下滑,产业分化日趋明显。有些产量低、同质化严重、调整滞后的企业面临经营困难,有些注重结构调整,主动适应新常态,追求质量提升的企业,形势已经趋稳。还有部分企业在增长。

在这个阶段,问题很多,主流还是创新、提质、拼搏、担当。在这种形势下,行业正在以新的姿态迎接十三五绿色发展机遇的到来。

  数据

第一个销量,虽然我们还没有到最后运行报告的截止的时间,预计到2015年底整个集热器系统的总销量4350万平米,同比下降17%,其中真空管销量3800万平米,同比下降17.1%,平板型销量5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6%,搪瓷水箱产量比去年有增长,增长的比例大概是8%左右,真空管在整个行业里面占比87.4%,平板型占12.6%。

从零售和工程上来看,上半年,零售市场已经占比45.3%,比重继续下降。零售市场的品牌集中度极高,工程市场占比超过了零售市场54.7%,比重也继续上升,其中住宅占比61%,商用35%,工农业工程应用4%左右。第三个数据是替代标煤,根据我们的测算,到十二五末,到今年年底我们这个行业,太阳能热利用的保有量达到4.35亿平方米,折合30450兆瓦,年节标煤5220万吨,替代化石能源的能力,光热装机量折合标煤是光伏发电量折合标煤的4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