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薛龙平:投资屋顶光伏发电非常“合算”

发表于:2015-11-04    

位于无锡硕放的天山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铸造新材料的中小企业,作为一个制造型企业,天山铸造也是个“能耗大户”。但随着近日厂房屋顶光伏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天山铸造”华丽转身为一个绿色企业,用老板薛龙平的话说,不仅实现了低碳排放,提高了企业的形象,而且减少了成本,增加了企业效益,是一笔非常合算的“投资”。

天山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原材料生产高能耗企业,每个月仅电费就要5万多元,“企业是生产铁合金的,矿石需要提炼,所以能耗很高。”薛龙平介绍说,作为一个经常海外出差的企业家,他很羡慕国外的同类型企业,“它们很多也是高能耗大户,尽管电力相对富裕,但新能源应用非常普遍,企业家大多注重环保。”

事实上,薛龙平早在多年前就关注光伏能源在企业的应用,一心想在企业上马光伏项目,但受限于较高的应用成本,一直没有得以实施,“以前多晶硅价格很贵,一般企业是建不起光伏电站的,但近年来原材料价格的走低,我们企业安装光伏电站有了可能。”

今年6月份,天山铸造与无锡的一家光伏企业签订了安装协议,投资215万元,利用企业2600多平米的厂房屋顶建造266kw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不到两个月时间,这个企业屋顶光伏项目就正式启用并上网发电,这让刚从国外回来的薛龙平兴奋不已,“当时我签了合约就飞去加拿大了,没想到回来就已经并网发电,从现场勘测,设计方案,安装到调试验收只用了一个月时间,一条龙服务,完全不用我操心。”

让薛龙平高兴的不仅是光伏电站真正的在企业落了地,更关键的是实实在在给企业带来了效益,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我们总共投资了215万元,现在每天发电1000多度,以往每月电费5万多元,现在自己发的电自己用,每度电国家还补贴0.42元,这样算下来,装一套发电系统每月就能产生效益38000多元,产生的效益能达到38000多元,只要5、6年就可以回收成本。按照一套光伏系统25年使用寿命来计算,还有20年左右时间能源源不断地给企业创造效益。”

薛龙平表示,目前中国环境压力很大,作为企业家来说,已经到了回报社会的时候,不仅要关心企业效益,更要有环境保护的责任心,“我能为绿色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才是我最在乎的。”

据了解,目前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企业的推广仍然存在认识度不高,接受程度不大的客观情况,对此,薛龙平表示,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现身说法,向自己周边的企业家朋友推荐光伏在企业的应用,为低碳环保的中国土地而尽自己的一份力。另据了解,11月5日-7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期间,薛龙平将受邀参加7日上午的“光伏发电进万家”宣讲会,届时,他将现场讲解企业安装光伏电站后的历程和感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