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中盛与WEG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巴西光伏市场

下一篇:关于传统光伏组件串联设计的改进思路

分享

天信投资:光伏扶持不变,行业继续向好

发表于:2015-10-12 15:44:17     作者:陈文捷

来源:中金在线 天信投资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2015中国光伏领袖峰会上明确表示,为了支持行业发展,光伏补贴未来8-10年不会停,不过未来会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补贴也有所倾斜。梁志鹏称,目前光伏行业处于关键转型期,要实现规模扩展型发展到质量效益型发展的转变;实现高补贴政策依赖模式向低补贴竞争力提高模式转变。
  
  行业分析
  
  东北证券研报认为,国内电站建设如火如荼,光伏行业形势喜人,下半年继续看好国内光伏公司,特别是电站类公司,但是请不要忘了制造端,中长期来看,光伏一直靠大额补贴显然是不行,成本下降未来仍将是王道。
  
  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 7.73GW,比去年同期大增 134%,全年17.8GW 目标定能完成, 光伏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随着近些年国内外对分布式光伏的大力支持, 高效晶硅电池的占比从 12 年开始持续攀升,N 型单晶硅高效电池更是备受瞩目。产业界从硅片制造、电池生产到组建封装对 N 型高效电池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 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RPV)预期 N 型单晶硅太阳电池将从 2014 年的 18%左右提高到 2020 年的 50%左右。
  
  光伏公司各项业务特别是电站类业务利润有望持续上升,业绩才是硬道理,光伏行业就胜在业绩明确走在大幅向上的道路上。关注电站端的同时,也需关注制造端,今后几年国内分布式光伏比重有望持续上升,同时地面电站也可能尝试不同路线, 总之度电成本下降是王道,高效电池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上游 N 型硅片也将供不应求。
  
  个股解读
  
  爱康科技(002610 公告, 行情, 资讯, 财报):能源互联网的核心是利用互联网思维整合分布式能源, 借用大数据和储能实现能源高效利用。 分布式运营商掌握优质屋顶资源和用户用电数据, 未来将从提供单一能源产品转型为综合能源服务商。虽然具体商业模式暂未明晰,但利用二级市场估值溢价快速融资、提前抢占优质屋顶资源、 布局电站运维管理平台的公司将抢得先机。公司抓住了电站运营融资性增长和金融属性的本质,预计 2015-2017年电站保有量 1.2/2/3GW,股价核心驱动力由“装机快速扩张带来的业绩高增长预期”过渡到“融资创新+碳金融+运维/大数据平台搭建” 。近期能源局上调 2015 年装机目标至 17.8GW,大路条 5 月前有望下发,充裕的项目和提前开工也增强了公司兑现装机目标的确定性。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