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好风凭借力:可再生能源加速布局

发表于:2015-09-01 09:14:06     来源: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引言:伴随着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建设再提速。以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为基础,全面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和相关生态产业发展。一切就像蝴蝶效应般掀起阵阵飓风和巨浪,恰如所有正努力构建生态型能源互联的伙伴们,成为其中的一个个新兴元素,与这个新能源时代一起前进,加速布局,并为所在的城市,国家付诸更多实践和努力。

崭露头角,云平台提供新能源体系保障

2015年7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中提出,在张家口建设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实现奥运场馆所有建筑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热。据此,为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互联网+’的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系统应运而生。

作为致力于生态型能源互联网的企业,智慧能源云平台的运作业已正式提上了日程。智慧能源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陈皓在接受张家口新闻联播的专访时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和挑战,这不是单纯地执行管理智能化,而是将更多信息分享出去,让供需双方都能找得到,形成能源管理和产业、人才聚集平台,最终升级到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动区域的节能减排,真正实现可再生能源生产与消费的变革。”

冬奥会联合申办成功、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批复、京津冀一体化为张家口当地新能源发展迎来新机遇。未来,当地将以光伏、风电以及储能等手段来管理和保障当地生产建设。可以预见,张家口凭借云管理平台建立智慧能源示范区,将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乃至2022年冬奥会的配套环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同时,对于全国乃至全球可再生能源应用发展形成示范效应。

物尽其用,云平台提升区域资源利用能效

智慧能源的张家口所在地将打造一个智慧能源云平台,涵盖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生物质发电及相关的太阳能热利用,区域供暖供热,储能系统和微电网,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

张家口市是华北地区风能、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智慧能源云平台正是基于该区域的地理有利条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实现新能源互联的重要战略发展规划。围绕这个目标的技术创新将贯穿能源生产到消费,到二次利用的全部环节。这样形成的产业链创新包括可再生能源管理服务、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智慧能源大数据增值服务等。

该平台的一系列创新服务将电、水、气、光等能源数据化,利用IPv6、ICT、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将能源产业互联网化,智能管理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达到提高效率、节能减排和资源利用率。生态、互联、共享成为可再生能源利用体系中的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