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阿曼监管机构建议对于屋顶太阳能为期二十年的上网电价补贴

下一篇:2015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发电与系统集成展览会即将启幕!

分享

太阳能光伏项目众筹将引领一场革命

发表于:2015-08-25 17:17:14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现代社会,不管是企业家还是普通民众,都可以利用众筹这个平台,完成单个力量不能完成的事情。例如,传统意义上的太阳能光伏投资一般门槛较高,需要大笔资金投入,而且变现能力差,资金易被占压;但是众筹解决了这个难题。采用众筹模式,可以使光伏项目投资的资金更集中,投资的风险变得更低。

众筹的本质就是集合众人力量,去完成一件事情。众筹,天然具有平等、民主、自由和开放这些受现代人崇尚的元素,因而越来越受到欢迎,且显示出无穷的活力。

例如,提起投资太阳能光伏电站,人们会感觉离自己很是遥远,原因之一即因其巨大的投资数字为普通人所不能企及。但是,通过众筹这一方式,普通人也能成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股东。陕西中联电讯旗下子公司——宁夏百事德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成功地发售了光伏众筹产品

2014年10月30日,百事德首期1000片太阳能电池板及其收益权众筹产品,7天时间内即销售完毕,共筹得资金160万元。此项目受到大众欢迎的原因,就是其全方位融入了众筹理念:

一,进入门槛低。发售商以每片太阳能电池板为最小众筹单位,最少只需1600元便可以认筹一片太阳能电池板,成为光伏电站的合伙人;

二,收益分配频次高。每季度给认筹人分配收益;

三,享受收益时间长。在长达25年的收益回报期内,只要认筹人不选择退出,就可以每年享受15%左右的收益;

四,退出机制灵活。发售商承诺,在发售后的两年内,客户可以有条件退货赎回,发售期满两年后,发售商对发售产品可以无条件原价回购,从而保证了客户资金的流动性。

在该众筹项目的带动下,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在中宁密集布局,总投资超过20亿元,创历年来之最。中宁县位于宁夏中部、地处黄河两岸,为内蒙古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是贯通西北的“旱码头”和人流、物流、信息流集散地。

宁夏百事德新能源公司与中宁县政府已签订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3年内投资2亿元,建成总装机容量为35兆瓦的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受益农户将达1.2万户。

在大力推进光伏发电项目的同时,中宁县还利用政府行政大楼、交警队办公楼、中宁五中等1.5万平方米闲置楼顶,建成装机容量1.7兆瓦的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通过逆变器转化电流,全部用于日常照明,一年可节省电费数十万元。

光伏产业有利于降低万元GDP能耗,完善当地日益紧张的用电网络。中宁县光伏发电规模将达到250兆瓦,全部投入运营后,每年新增产值3.3亿元,可节约标煤5.8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6.2万余吨,二氧化硫4880余吨,烟尘4.4万余吨。

对普及公众众筹知识,推进众筹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基于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近几年,众筹迎来了快速发展时代。众筹从未像今天这样靠近民众,也未像今天这样可以轻易地被传播和实施。

2014年,众筹仅在中国就达到2000亿的规模。展望未来,众筹的法律在变革、技术在发展、内容在日益更新,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众筹”会给人类社会带来又一次革命。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世界的一切。”对于大数据时代来说,它可以提供更高效的技术分析,但是,由人类的智慧、独创性、创造力造就的理念,还有人类甘愿在困境中努力突围的信念,这是大数据分析无法做到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