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张家口:绘一张冬奥会可再生能源应用“地图”

发表于:2015-08-19 09:52:51     作者:陈瑜 魏嘉 来源:科技日报

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就在两天前的7月2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同意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明确提出在张家口建立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

这是国家第一次将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提升到跨区域协调的示范区级别,也是第一次将可再生能源应用推向生活、生产、民用、工业、市政和交通等社会经济领域全覆盖的范围。

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光热联盟)和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住宅联盟)参与了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可以说是联手为冬奥会绘制了一张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地图”。

在住宅联盟秘书长兼光热联盟专家委员仲继寿印象中,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将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上升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第一次将电力市场的体制机制改革提到操作性层面,多方面体现了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重视,对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高目标:示范区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比达到50%

提及北京与张家口联合承办的2022年冬奥会,除了距离和人工造雪外,不可避免的一个话题是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这也是最令人头痛的事。

规划范围以张家口全境为核心区域,辐射京津冀及其他周边地区,规划期为2015—2030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