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以投资需求为杠杆 绿能宝美桔F撬动家用屋顶光伏革命

发表于:2015-07-24    

在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将可以陆续走向单个家庭。一户自有屋顶或租赁屋顶的家庭,可以形成一个小型的清洁电能自发自用系统,这不是科幻小说,而是历史的开端。

7月22日,以解决分布式光伏电站融资难为使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绿能宝,上线了一款与众不同的项目——美桔F32。

美桔F开启户用光伏市场

F源自英文单词“Free”,意味着“自由、免费”。据悉,投资购买美桔F32的用户,将免费获得一套5KW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同时绿能宝会帮助用户解决系统安装、发电工程。

美桔F32创造了全新收益模式,将短期的投资收益与长远的发电收益相结合。美桔F32总投资额80万元,将用于江西某创业园区屋顶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锁定期730天。

5KW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是美桔F32产品中,最具亮点的一块收益。据悉,根据地域不同,这套系统发电量在4500度(重庆)—8500度(甘肃)之间,大部分我国东部地区可以达到6000度左右。根据我国目前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政策,电价及补贴按照1元每度。以光伏发电系统25年有效使用期计算,这套系统总计产生的电价收益约为15万元。

以发展户用光伏解决环保压力

美桔F32的意义不仅仅在收益模式上的创新,它可以更加有效调动单个家庭的力量,以投资体验带动环保体验,让普通投资人真正投入到清洁能源事业中来。

户用型光伏发电是将光伏电池板置于家庭住宅顶层或者院落内,用小功率或者微逆变器进行换流过程,并直接利用该新能源,亦可将多余的电能并入电网。目前在欧美国家已经有了广泛推广。

对于户用屋顶电站,功率通常在3千瓦到10千瓦,以5KW系统为例,占用屋顶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一旦并网发电后,日常的电站维护成本很低。极佳的经济适应性是家用光伏电站推广的前提,目前看绿能宝正式涉足这一领域,说明发展条件已经成熟。

另外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推广有利于缓解当前的环保压力。目前,在环境保护方面更多是政府行为,对于让普通公民简单、有效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并未有高效的解决方案。

中国政府从去年开始陆续出台一系列鼓励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设的政策,尤其是分布式光伏这一块成为新能源新星,在建设上配额无上限、且可以全部并网售电。可见在国家层面也在积极寻找通过发展分布式光伏来调整能源结构,解决环境问题的路径。

绿能宝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致力于推广国内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事业,通过解决这一领域最核心的融资难问题,撬动行业飞速发展的杠杆。上线半年来,绿能宝已经上线50多个项目,帮助了50多个光伏电站,在光伏建设淡季期取得了不小成绩。

过去绿能宝所帮助的电站项目以企业屋顶为主体,大量的工业用以及农业用设施,通过绿能宝已经或即将使用上清洁新能源。可以预见,美桔F32将是绿能宝撬动家用屋顶光伏电站市场的先行产品。

据知情人士说,绿能宝在未来不排除为家庭免费安装家用屋顶光伏电站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