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探光伏产业“通融”创新之道

发表于:2015-07-24    

7月20日,央视证券资讯频道邀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P2P网贷独立评论人羿飞,做客《投资理财》节目,详细解读绿能宝模式,共探光伏产业发展之道。

这是该公司继央视财经频道《财经周刊》、《交易时间》栏目报道后,再次被央视专栏报道。因受众关注度高,该节目连续两期相继探讨绿能宝的模式。绿能宝获得如此高频率的关注度,与其近期受社会各界的热捧密不可分。

绿能宝是一家专注于绿色能源领域,以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投资人可通过购买绿能宝产品,每份产品对应一个真实的光伏发电板,投资人将发电板委托给绿能宝,由绿能宝租赁给光伏电站,电站所获得的稳定电费收益和政府补贴,作为向投资人支付租金的来源。

报道中,彭小峰表示,绿能宝与以往互联网金融模式完全不同,它是依托实物融资租赁的金融理财产品。不同于银行理财或其他互联网金融产品,绿能宝的资金去向十分明确——光伏电站项目,以融物的方式实现融资。另外,投资者未来可以通过APP查看购买的太阳能发电板实际发电状况,十分透明。

凭借在光伏行业十多年的经验沉淀,在经历欧美双反后,彭小峰意识到,国内因光伏应用有限,下游的开拓已势在必行,唯有真正将光伏应用推广开来,中国的光伏产业才能更上层楼。而然,“融资难”却成为制约分布式光伏发展的瓶颈。彭小峰表示,绿能宝的推出正是基于对“融资难”问题的考虑,通过将电站建设的融资需求与普通民众投资理财需求相结合,不仅能有效解决电站融资问题,还能为普通民众参与光伏电站建设提供平台,还能与大众一起共享太阳能之惠。

“目前绿能宝推出了五大系列产品,基于待建项目的美桔系列、已建项目的美橙系列。另外,还有针对低门槛的金桔系列,仅需16.8元就可进行投资。6月16日,我们推出了美柚系列和充电桩系列,是一款固定收益加额外浮动收益产品。”彭小峰重点介绍了后两项,他表示,美柚项目实际获得的收益有两部分组成,固定收益部分是确保投资者能获得的最低收益,浮动的部分根据电站实际的发电情况,电站运营好的话,年化收益能翻几番。充电桩系列亦如此,尤其在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的局势下,未来充电桩产品的收益将大大提升。“这五款产品大致能满足绿能宝用户不同的投资需求,此外,我们还会根据投资者的建议陆续推出其他系列产品。”彭小峰补充道。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安全问题,彭小峰表示,电站收益十分稳定,一旦实现建成发电,电力现金流便会源源不断。此外,绿能宝在创建的半年内,已经完成了数轮融资,有中节能、新兴际华集团两大央企以及许家印、史玉柱等著名投资人,包括国际的实力基金等股东支持,其企业实力在互联网金融公司中也比较靠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