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IGS产业:2016年将在薄膜电池领域独占鳌头

发表于:2015-07-2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7月21日讯--薄膜太阳能电池按材料可分为硅薄膜型、化合物半导体薄膜型和新技术新材料薄膜型。目前已经能进行产业化大规模生产的薄膜电池主要有3种: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CIGS(铜铟硒镓)薄膜太阳能电池、碲化镉(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除此以外还有未大规模生产的染料敏化薄膜太阳能电池。

图表1: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分类

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分类


资料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

  2004年后,全球光伏发电产业的飞速发展引发了全球多晶硅供应的持续紧缺,严重的制约了晶体硅电池产业的发展,晶体硅电池企业之间的抢料和价格竞争也随之加剧。与晶体硅电池相比,薄膜电池具有原材料充裕、能耗小、成本相对低廉的优势,在多晶硅材料逼宫晶体硅电池的背景之下,薄膜电池行业悄然兴起。

  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出版的《2015-2018年全球与中国薄膜太阳能电池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05-2007年,全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产量极少,在10MW以下。2008年开始,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产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在2008-2014年,全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产量年均增长66%。从近几年薄膜电池的发展势头来看,铜铟镓硒是其中唯一增长的薄膜类电池,2013年全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产量达到1500MW,2014年全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产量进一步增长,超过1660MW。

图表2:2005-2014年全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产量(单位:MW)

2005-2014年全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产量


资料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

  综上分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看好未来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的发展前景,预计2016年CIGS薄膜电池将超过CdTe薄膜电池产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薄膜电池产业之一。但是短期之内,CIGS电池组件想要成为替代晶硅组件的国际主流太阳能电池组件,形成庞大的产业链与供需关系,就目前看来可能性还是很小。

  作为薄膜太阳能电池企业经营决策的重量级参考资料,《2015-2018年全球与中国薄膜太阳能电池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全球薄膜电池的发展现状、中国薄膜电池的发展现状、薄膜电池原材料市场现状、薄膜电池细分市场情况、薄膜电池技术研究进展与研发方向、薄膜电池应用需求情况、薄膜电池投资风险与机会。《2015-2018年全球与中国薄膜太阳能电池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将帮助您全面而准确地了解薄膜太阳能电池市场现状,发现市场机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