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上一篇:sPower宣布动工建设45MW太阳能发电厂

下一篇:汉能薄膜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止交易

分享

瞿晓铧:不做“老大”

发表于:2015-07-15 15:30:20     作者:严凯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索比光伏网讯:导语:

尚德倒下,赛维衰弱,阿特斯缘何成为当下中国最为稳健的光伏企业?

“我觉得我还是太安静了。”被问及最痛恨自己什么缺点,现年51岁的瞿晓铧说。

 

 

回答这个问题时,他右手托着腮,左手拿着一张A4纸,盯着纸上的问题思考了近30秒,与他同屋的三个人也安静地等了30秒。

瞿晓铧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以下简称“阿特斯”)的董事长、总裁兼CEO。他安静的“缺点”也明显植入到了公司当中。相比同行而言,阿特斯显得低调许多,但与此相对的另一个事实是,阿特斯也被业内公认为当下中国最为稳健的光伏企业。

2014年,阿特斯销售额达到29.6亿美元,出货量为3.15GW,位列天合光能和英利之后。但其营收却同比大幅增长79.2%,净利润达到2.39亿美元,是中国光伏企业中盈利能力最佳的公司。

不过,突出的业绩也遭来了国外同行的敌意。

6月初,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对阿特斯等三家中国光伏企业征收高额关税,原因是欧盟认定阿特斯违反了最低价格承诺协议。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依然是SolarWorld。该公司是2011-2013年以来,美国和欧盟针对中国光伏产业发起“双反”调查的主要幕后推动者。

过去数年内,无论是美国还是欧盟,“双反”调查更多针对的是尚德、英利和天合光能。彼时,相比这三家公司而言,阿特斯无论从知名度还是公司规模都相对较小。如今,尚德倒下,英利依旧深陷困境,而阿特斯却稳步向前,成为国际竞争对手盯上的“靶子”。

目前,阿特斯已经针对欧盟提出的问题提供了材料。但47%的平均关税将迫使阿特斯不得不放弃从中国向欧洲供货,而改由海外工厂供货。

不过,在瞿晓铧眼中,欧洲市场如今形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当别人(欧盟)替你做了(放弃的)决定,你就顺势而为吧。”瞿晓铧平静地说。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严凯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能源严究院」(ID:jxang2015)创始人、主编,拥有十年主流财经媒体和五年新媒体从业经历,先后在《财经时报》、《经济观察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能源》杂志,角马能源、能见Eknower等媒体平台任职,分别担任记者、资深记者、高级记者、副主编、执行主编、总编辑等职位,长期跟踪传统能源、新能源、电力、储能、高端制造等产业,对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等行业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41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69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51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