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留住青山绿水光照“美丽盱眙”——汉能助力盱眙西湖村“美丽”脱贫

下一篇:智能光伏在农光互补中的运维体验 同景新能源质量运维部部长 郑根水

分享

2015年上半年中国没有宣布新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业扩张计划

发表于:2015-07-08 11:43:47    

来源:PV-Tech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2015年上半年全球光伏制造业扩张计划的一份详细初步分析表明,中国生产商或中国几乎没有宣布任何有意义或“有效的”新计划。

相反,中国晶硅光伏制造商宣布,在海外许多国家,包括印度、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巴西和美国,规划超过6.7GW的产能扩张。

根据在姊妹技术杂志Photovoltaics International上发表的PV-Tech下一季度更新的全球光伏制造能力公告报告,中国生产商宣布,2014年计划至少19GW的新产能在中国产生。

然而,2015年上半年,看到去年宣布在中国新的生产计划的几家一级公司,如天合光能晶科能源(JinkoSolar)及晶澳太阳能(JA Solar)实施海外生产。

这由美国反倾销税以及计划成为印度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主要参与者所推动。

中国缺乏新的产能扩张与2015年亚洲其他地区超过12GW的新公告形成鲜明对比,中国生产商占产能公告数字的一半以上。

马来西亚和泰国成为首选目的地

2015年上半年东南亚吸引近4.5GW的新光伏制造产能的计划,由泰国宣布的超过2GW领衔,马来西亚宣布超过1.5GW。

这较2014年大幅增加,2014年马来西亚吸引逾900MW的新产能,泰国仅为100MW。

然而,这包括韩华Q CELLS(Hanwha Q CELLS)的生产线从德国迁移至马来西亚,以及台湾太阳能生产商昱晶(Gintech)也计划在泰国建立生产。

东南亚仍是在亚洲除了中国之外最具吸引力的扩张地区。

事实上,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新产能公告本来在今年上半年可以更多,但是太阳能电池生产商,如新日光(NSP)和茂迪(Motech Industries),对于将生产从台湾转移以规避美国反倾销税的决定踌躇不前。

韩国复兴

由于韩国再次出现估计在3GW左右的新光伏制造业扩张计划的公告,中国的巨变没有停止。

韩华Q CELLS与SolarPark Korea都为今年上半年总计3GW做出巨大贡献,可能标志着韩国光伏制造业的复兴,使韩国公司能够填补许多中国竞争对手在美国留下的组件需求空白。

令人大吃一惊的并非是2015年上半年中国缺乏新增产能,而是韩国。

相反,去年指出的美国光伏制造业复兴的公告已明显消逝。2014年,美国宣布超过1.8GW的新产能计划,但是迄今削减至300MW左右。

预计到2016年底美国将依然是第三大光伏市场。

正如PV-Tech独家报道,中国生产商赛拉弗(Seraphim)今年将在美国开设一家300MW组件装配厂。

尽管围绕印度以及其到2022年达到雄心勃勃的100GW光伏安装量的能力仍有许多猜测,但是2015年上半年宣布逾4GW的产能扩张计划的近一半,其中包括印度和中国公司通过合资企业。

这与印度在整个2014年作出的仅为约1.4GW的公告形成鲜明对比,而在实际生产中该数字的大部分兑现。

印度及其他公司,如美国的SunEdison以及日本软银(SoftBank)与台湾OEM Foxconn之间的合资企业作出承诺,在印度建立光伏制造厂,相当于大规模增加产能。然而,绝大多数不属于PV-Tech当前包含的内容,直至出现更明确的公告。

然而,大量产能扩张公告没有局限于亚洲,但是其地理位置的优势仍然存在。

拉丁美洲通过1GW里程碑

PV-Tech对拉丁美洲制造业产能公告的分析表明,今年上半年该地区规划的超过1GW的产量的里程碑已经通过,花费不到十八个月的时间达成。

中国生产商比亚迪(BYD)主要负责此,五月宣布计划在巴西建设一家400MW组件装配厂。

根据GTM Research,预计2015年拉丁美洲将安装光伏2.2GW,较2014年625MW增长352%。

然而,与印度一样,筹集资金是一个大问题,并已经放缓生产项目并网,尤其是没有海外合资企业的参与。

中国问题

今年上半年唯一潜在差异分析是汉能薄膜(Hanergy Thin Film)宣布的2.7GW主要新的非晶硅薄膜生产是否应该被承认。

值得注意的是,汉能薄膜实际上占据几乎所有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新增产能公告。

汉能薄膜仅宣布其母公司汉能集团五月另外900MW扩张,但同时公司仍在接受香港证监会的调查,其股票交易暂停,其宣布合同已经被取消,没有提供任何解释。

汉能薄膜此前宣布,今年另外三个非晶硅薄膜制造合同,总计1.8GW。合同公告一个关键疏漏是生产厂的位置。

在其他地方,在欧洲、北美以及非洲,光伏制造产能扩张计划公告仍然有限,主要在于每个地区的一家私人企业。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