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团“砸”5.4亿打造高效光伏农业

发表于:2015-06-30    

由全球最大的光伏材料生产商协鑫集团,投资设计的3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正式落户高唐汇鑫街道精致农业万亩示范区。“该项目总投资5.4亿元,将农业生产和发电两者进行巧妙结合,既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又实现了光电转换。”6月28日,高唐汇鑫街道党委书记周义鹏向记者介绍。

如何做才能既解决经济发展所需电力能源,又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利用农业设施进行光伏发电不消耗任何能源、不排放有害气体,有效利用了大棚棚顶,还无需额外占用土地资源,可有效解决发电与污染二者之间的矛盾,可谓一举双赢。

高唐在规划建设精致农业万亩示范区过程中,一直将发展光伏农业作为重点方向。当了解到协鑫集团长期致力于环保和再生能源的开发与生产,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高效环保能源企业,高唐相关部门多次奔赴南京,与协鑫集团商洽农光互补发电项目落地的有关事宜。汇鑫便利的交通、完善的基础设施、成方连片的良田,以及充足的光照,最终吸引协鑫“舍近求远”,将3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落地。“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集鱼菜共生种养技术、休闲观光及光伏发电于一体。”周义鹏介绍,按照设计规划,该项目将建设鸟巢大棚1个、单体大棚14个、连栋大棚35个,主要通过鱼菜共生的方式进行有机蔬菜的生产及锦鲤鱼养殖。与此同时,在大棚之上进行光伏电站的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30mwp,年平均发电量约3711万度。

据了解,棚顶太阳能电池组件还能反射昆虫繁殖需要的蓝紫光,有效减少蔬菜病虫害,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蔬菜品质和产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