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第一太阳能创光电转换率纪录

发表于:2015-06-17    

美国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第一太阳能公司15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创下了碲化镉(CdTe)光伏组件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其一个先进的原尺寸组件实现了18.6%的光电转换效率。受此利好影响,当日其股价收涨5.93%至53.48美元。

今年一季度期间,第一太阳能的最好组件维持于16.3%的平均转换效率。彭博分析师指出,第一太阳能开发的碲化镉薄膜技术比制造一般的、更低效率的多晶硅太阳能板更廉价。这次新的世界纪录表明,第一太阳能的太阳能板现在能比一般多晶硅转换更多的太阳能。业内人士表示,效率加上实际性能使得第一太阳能的技术能交付比多晶硅太阳能板更高的能源密度。相同的安装组件容量和相等的覆盖率,碲化镉薄膜技术能够比多晶硅提供多达8%的可用能源。

第一太阳能首席技术官Raffi Garabedian表示,当前第一太阳能的碲化镉薄膜技术已被优化成一种高性能产品。其曾经是一种低成本,但转换效率也偏低的技术,但现在供应的碲化镉薄膜技术能同时满足行业领先性能,以及可持续的成本结构等优势。Garabedian还强调,第一太阳能公司还将在碲化镉技术开发持续投资,使其能够在电池和模块性能上继续改进,并更好地应用于商品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