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ACWA南非区域业务总监谈南非光热市场发展

来源:CSPPLAZA发布时间:2015-06-17 12:20:18作者:Joyce

索比光伏网讯:Business Day TV(以下简称BDTV)是南非主要的商业和市场媒体频道,该频道记者于近期采访了电力和海水淡化项目领先开发商沙特ACWA集团南非区域的业务总监Chris Ehlers(以下简称CE)。记者对该视频采访进行了翻译以飨读者。

BDTV:目前在南非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带储能的光热电站(Bokpoort光热电站)。该电站位于北开普省临近Upington的一个小城镇。接下来在新闻直播间的嘉宾将会谈论这个项目以及南非未来的能源状况。这位嘉宾是Chris Ehlers,他是沙特电力和海水淡化项目领先开发商ACWA集团南非区的业务总监。

Chris您好,据说在今年12月份的时候,ACWA的这个光热电站将会为人们带来50MW的运行装机。然而事实上不仅如此,实际上该电站的储能设施也是世界第一的。

Chris Ehlers:是的。它是50MW级别光热电站中储能容量最大的。它配有9.3小时的储热系统,这意味着什么?这就说明了我们有能力将白天捕获的太阳能在太阳落山之后释放出来,特别是在晚用电高峰期的下午五点到晚上九点的时间。这个期间南非的用电需求是最高的,而现在我们能将电力输送出去来解决南非用电高峰期电力不足的难题。

BDTV:所以这是……我们知道,一直以来太阳能的存储都是个难题。如此得以解决的话,太阳能发电的这种优势比风电强多了?

CE:我们可以看到在今天,光热发电是公共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中唯一具备储能系统的电站,而风力电站和光伏电站都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

BDTV:那么其它形式的可替代能源呢?出于某种原因我想在这里提一下核能,因为南非看起来很喜欢核能,而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不太喜欢核能的。

CE:是的,首先,核能是一种与其他能源完全不同的一种形式。这就好比在足球领域拿冠军联赛和全国联赛进行比较。核电站在2011年的时候明显对日本福岛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从那以后全球核能市场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BDTV:可是南非还把核能考虑为能源结构的一种,难道他们就不能多考虑一下太阳能和风能吗?况且南非的太阳能资源这么丰富。

CE:这个问题问得好。南非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其有充分的选择,并且这些资源都很丰富;南非是世界上太阳辐射强度最高的三个地区之一;还在东开普省有着大规模的风电装机容量……由此看来,南非可再生能源有着巨大的潜力。所以还需要一个大规模且耗巨资的核能项目来为南非的财政方面施加压力吗?不要在意这些大型项目的实施……

BDTV:还有风险……

CE:嗯,还有风险,这个还可以再讨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CWA南非区域业务总监谈南非光热市场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