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资金压力将大幅缓解

发表于:2015-05-15 00:00:00     来源:每经网作者:查道坤

*ST海润(600401,收盘价12.29元)5月14日公告,公司拟与联合光伏(00686,HK)签署93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交易总价暂估约8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ST海润此次交易为全球单笔最大规模光伏电站交易项目,交易价格也创下年内光伏电站收购交易总额的新高。

涉及装机容量达930兆瓦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包括*ST海润位于武安、柯坪、皮山等17个地区的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930兆瓦,为全球单笔最大规模光伏电站收购。交易对方联合光伏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为专注于投资、开发及运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平台。

根据双方协议,本次收购总价约为88亿元,创下年内光伏电站收购总额新高。此外,经双方签署生效后三个工作日内,联合光伏将向*ST海润支付总计1.5亿港元作为项目收购预付款,并同意向*ST海润发行价值10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同时,*ST海润同意向联合光伏转让合作标的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公司)不低于10%的股权。

对于此次交易,联合光伏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这是联合光伏整体实力一次质的提升。“这次的收购使联合光伏的总装机容量大幅提升,也使电费收入快速增长,有利于联合光伏的业绩增长。”

资金压力将大幅缓解

*ST海润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8亿元,同比增长4.2%;归属净利润为-9.48亿元,亏损额是2013年的近5倍。

对此,*ST海润的解释为,一方面是受资金影响,项目启动较晚,同期开工建设的项目推进力度受到限制;另一方面是受国家能源局2014年下半年出台相关政策的制约,延迟了项目出售进度,极大地减少了当期项目可实现利润。

*ST海润认为,此次电站项目转让能够顺利完成,将对公司资金回笼以及利润增长产生积极影响,也是公司将战略重心向下游光伏电站业务发展过程中迈出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对此,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面对巨额亏损和高送转的漩涡之后,如果2015年继续亏损,那么海润必将退市,所以在今年扭亏是海润光伏的重点。此次出售高达88亿元的光伏电站资产,不仅可以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同时也将为今年业绩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