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流浪地球2》的科幻背后,是中国制造

发表于:2023-02-02 17:18:41     来源:隆基绿能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科幻冉冉升起的背后,正是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春节期间,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热映。

电影中的太空电梯、机器人、量子计算机、外骨骼等前沿技术,不仅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硬核的科幻故事盛宴,更展示出一幕幕工业制造的强大力量。

■ 春节期间,电影《流浪地球2》再燃科幻热。

《流浪地球2》的硬核科幻,并不是一个凭空想象的乌托邦,而是基于现实又超越现实,来自当下又希冀未来。不得不说,电影向世界展示了将科幻变为现实的中国“制造”与“智造”。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科幻冉冉升起的背后,正是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 在隆基绿能的工厂里,智能化设备的引入,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

作为一家中国太阳能科技公司,多年来隆基凭借技术创新和领先的全球制造能力,以高效率、低成本、高可靠性的光伏产品引领全球能源变革,为全球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目前,隆基已建立起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以及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的《2022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中,隆基位列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Tier 1),并以65GW的组件年产能高居全球光制造商首位。

■ 2023年,隆基将把保山生产基地打造为公司首个“零碳工厂”。

早在2018年,隆基就提出“Solar for Solar”模式,在为全球创造低成本清洁能源的同时,践行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理念。2021年,隆基通过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认定,成为同时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企业。此外,隆基还积极带动供应链合作伙伴响应气候承诺,为上下游供应商提供节能减排赋能支持。

■ 隆基创造性地采用Al算法检测,建立光伏行业首个全流程AI质检─体化系统。

作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隆基以尖端技术建立光伏行业首个全流程AI质检一体化系统,实现了行业首创。AI智能检测技术的应用,使隆基组件产品的质量检测效率和检测质量都大幅提高。这些效率的提升,有利于组件质量的提高,为客户带来更稳固的利益保障,助力实现客户收益最大化。

在持续提升制造能力的同时,隆基也把技术创新当作自己的生命线。2022年11月,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81%,打破尘封5年的硅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在“穿越周期 向阳生长”2022年终对话中表示,这项世界纪录意味着中国的企业从理论研究到整个制造能力,全面地在晶硅光伏领域来到了世界前列。

《流浪地球2》中展现的工业美学,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想象。而在这其中,都是蕴藏“黑科技”的中国制造。正如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在央视《对话》节目中说的那样,“通过科学家、工程师们持之以恒的努力,不断地把若干个不可能都变成可能,最终把这‘一小步’变成我们前进路上的一大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