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都投资了光伏电站!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20-03-23 08:56:03

工商业屋顶光伏除了带给企业业主经济效益外,最主要的通过节能减排,促进了环境的治理,在工厂顶上装上光伏是企业对外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不少知名企业早已在工厂屋顶装上了光伏电站。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多次号召物流业参与者要关注绿色能源发展,支持绿色,并在旗下菜鸟驿站投建了工商业屋顶光伏。

2018年1月4日,菜鸟广州增城物流园区屋顶的光伏电站正式完成了并网,从这天开始,菜鸟增城物流园用上了来自仓库屋顶上的清洁“能源”。

京东

马云都在物流仓菜鸟驿站上安装光伏电站了,刘强东当然也要紧跟着老马的步伐,在京东仓库布局工商业光伏。

句容光伏云仓:2017年12月27日,京东与协鑫智慧云仓强强联手,在句容打造京东光伏云仓。

亚洲一号智慧物流屋顶分布式光伏:2018年6月7日,京东上海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该系统可以为仓内的自动立体仓库、智能机器人以及自动化分拣系统供应清洁能源。

万达

据了解,一座万达广场一个月的用电量就达到90万度电,相当于9000户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如此高额的用电量,能不加入屋顶光伏电站的行列吗?

在这样大的能源消耗下,万达主动建立了这座100多kW的电站。

亚马逊

电商巨头亚马逊不仅在自己的物流配送中心安装光伏电站,也热衷于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已经启动70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总发电容量超过1.9吉瓦。其计划包括21个大型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以及分布在全球配送和分拣中心的50多个屋顶太阳能装置。

百度

2015年7月21日,百度积极响应国家节能政策,在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建成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苹果

苹果公司的新总部“ApplePark”屋顶上也建设了光伏电站,承诺所有的数据中心都采用100%可再生能源。

谷歌

谷歌总部新办公大楼、停车棚上都安装了光伏电站,被太阳能电池板覆盖的谷歌总部,宛如一片蓝色海洋,到处都是太阳能的足迹。

近期,谷歌计划正计划建设全球最大“光伏+储能”混合动力项目。

宜家

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企业宜家家居也在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电站,宜家分布于中国13座城市的商场屋顶都装有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0兆瓦。

不仅如此,宜家的门店(英国)内已经可以购买到光伏组件。你可以在宜家买到一整套可存储电力的太阳能光伏系统了。

越来越多的顶尖公司在自家工厂上建设工商业光伏项目,也投资建设光伏项目。因为太阳能是清洁、可靠的。

建设工商业屋顶光伏好处颇多,在资金方面能够盘活屋顶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节省峰值电费,余电上网销售;在社会方面,能够促进节能减排,提升企业绿色形象;或许这就是大咖们投资光伏电站的原因!

作为工商业主的你还不打算加入光伏大军行列吗?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都投资了光伏电站!你还在等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