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近2GW!荷兰2022年户用光伏装机再创新高

下一篇:同比增长38%!2022年印度光伏发电量达95.15 BU

分享

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27年,美国各州光伏社区装机量为7.3GW

发表于:2023-02-02 16:21:5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进行的调查,美国5个州计划在2023年开发更多的社区光伏项目。该公司指出,虽然净计量政策仍然面临挑战,但灵活的融资可能会带来竞争优势。

美国分布式光伏市场通常涉及装机容量低于10MW的光伏项目,从2018年到2022年,美国分布式光伏市场规模翻了一番,达到8GW。在过去四年中,由于贸易政策的挑战、供应链的限制和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分布式光伏项目安装量一直在下降,但零售电价创纪录的上涨和消费者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也推动了其市场的发展。

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预计,美国各州的政策将继续从零售电价净计量政策转向社区光伏。而净计量包括将住宅用户的光伏系统多余发电量发送到电网的账单,而社区光伏通常涉及住宅用户签约向电网批发电力之外的设施提供发电量。

在分布式发电(DG)领域(包括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印第安纳、爱达荷、密歇根和北卡罗来纳等地),获得公用事业公司支持的提案和法案试图削减净计量补偿率。

净计量规则可能最具影响力的结果来自加利福尼亚州,该州批准了净能源计量3.0。这一政策规定,该州在2023年4月15日之后安装光伏系统的用户将根据“避免成本计算器”支付费用,该计算器由公用事业公司创建,旨在避免非光伏系统所有者对光伏所有者补贴,这一规定将削减了约75%的支出,如果获得成功的话,其他州也可以采用这一模式。

Wood Mackenzie分析师预计,美国的零售电价在2022年上涨10%之后,将在2023年继续上涨到0.154美元/kWh,这相当于零售电价自从2019年以来增长了18.3%。住宅光伏系统在此期间的全国市场渗透率将从3.4%增长到7%。

在电价上涨的情况下,光伏系统安装商将设法帮助他们的客户增加自我消费,减少对净计量能源的依赖。储能系统、适当的规模以及微电网设备(例如EnphaseIQ8) 是光伏系统安装商工具包中的一些工具,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价值。

Wood Mackenzie分析师表示,除了自我消费之外,未来还为光伏+储能系统提供了通过资源聚合获得价值的机会。从零售价格净计量的演变将加速电池储能开发商、光伏+储能安装商和聚合商之间达成合作关系,因为他们试图通过虚拟发电厂获得提供实时电网服务的价值,并将通过运行光伏+储能系统节省成本。

社区光伏市场的发展

随着许多主要市场的净计量激励正在逐步减少,获得政府资助的社区光伏项目正在逐渐普及。Wood Mackenzie公司表示,2022年安装的社区光伏装机容量超过1GW,在分布式发电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不到13%。

目前美国有13个州开发和运营社区光伏项目,此外还有几个州的公用事业公司运营社区光伏项目。预计从2022年到2027年,美国各州安装的光伏社区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7.3GW。美国联邦政府对社区光伏的推动以及《削减通胀法案》中包含的丰富激励措施将进一步推动这一增长。

加州立法机构在今年9月颁布了A.B.2136法案,授权监管机构在全州范围内创建一个新的计划。尽管该计划的具体规则尚未确定,但预计第一批项目最早将于2024年上线运营。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到2027年每年新增社区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250MW以上,不过这一数字可能会根据加州创建的这一计划而大幅上调。

2021年,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提出在全州范围内推广社区光伏系统的法案,但遭到一些政治领导者和公用事业公司的反对。如果今年通过这样的法案,将为Wood Mackenzie公司预测到2027年安装400MW以上社区光伏系统提供一个上升空间。

Wood Mackenzie公司表示,虽然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APS)公司于2022年第三季度提交了一份社区光伏计划提案,但在目前的情况下,该提案不太可能获得批准。该公司最初的提案计划安装140MW的社区光伏系统。而在宾夕法尼亚州,一个新的社区光伏项目已经进入了早期开发阶段。

租赁业务继续增长

美国光伏行业仍在等待美国财政部关于投资税收抵免奖金的指导,包括针对国内内容、能源社区和低收入目标。许多光伏安装商和投资者预计,无论指导意见的最终细节如何,提供第三方拥有的光伏产品(租赁或电力购买协议)都将是有益的。

第三方所有权(租赁和购电协议)部门在2022年第三季度降安装的光伏系统份额降到18.6%,但仍同比增长27%。第三方所有权部门预计将在2023年继续增长并重新回到原来的份额,因为它将受益于唯一有资格获得投资税收抵免的住宅光伏系统的融资部门。

Wood Mackenzie公司表示,尽管自从2018年以来,贷款市场一直主导着住宅光伏领域,但利率和经销商费用的上升将减缓该领域在2023年上半年的增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