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理想能源国产PERC背钝化设备进入量产阶段

发表于:2015-05-15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2015年4月份,由理想能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生产的高效太阳能电池背钝化Al2O3设备在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了研发阶段的评估,通过与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合作,客户P型多晶背钝化(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较常规电池提高了0.6%以上,达到18.6%,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工艺稳定,客户开始步入下一阶段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的试量产阶段。

2014年以来,太阳能市场明显回暖,同时,由于竞争的加剧和分布式发电的兴起,电池效率的提升再次成为各大领先太阳能企业追求的目标。采用Al2O3背钝化PERC电池,可以提高电池转化效率0.5%(多晶硅)-1%(单晶硅),这可以大大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

对于此次PERC电池使用理想能源的背钝化设备,正泰太阳能科技常务副总裁陆川博士表示:"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和成本一直是行业的关注焦点,我们很高兴能和理想能源长期深度合作,利用国产设备实现PERC电池技术,为顾客带来更优性价比的产品。正泰太阳能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PERC电池量产。"

理想能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高端设备研发和制造,团队具有多年的海内外半导体及太阳能设备制造经验,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多次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太阳能领域高端装备"中国造"。此次推出的用于高效电池钝化的Ideal ALD设备,是全球首款采用ALD技术的平板 In-line设备,解决了原有ALD设备长期存在的容易碎片,停机率高,维护时间长的问题,具有运行成本低,配置灵活的优点,非常适合量产需求,目前产品已经全面推向市场。

"理想能源持续为客户开发具有竞争优势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与核心技术,更致力于与客户深入合作,帮助客户解决工艺上的相关问题并提供最佳的整合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理想能源副总裁奚明博士表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