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油价三连涨 汉能等新能源股有望受益

发表于:2015-05-14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连续两次上调后,国内汽、柴油价格昨日迎来"三连涨"。分析人士认为,受益成品油价格上调,新能源概念股将迎来投资机会,尤其是太阳能往往在加油价之后表现突出,或将再次爆发上涨行情。

国家发改委11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5元和24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9元和0.21元。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油价出现三连涨主要源于国际油价在近期出现的大幅反弹,而在投资机会方面,在油价反弹的情景下,新能源板块迎来利好。

国泰君安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近期原油价格反弹,压制新能源的悲观预期得以修正,看好板块估值修复行情。同时,2015 上半年有望出台配额制,利好光伏和风电并网及装机目标兑现,构成板块反弹的重要催化剂。受益标的包括林洋电子、爱康科技、彩虹精化、江苏旷达和东方能源等。

在原油价格反弹和政策驱动下,不仅A股市场上的新能源概念股备受关注,港股新能源凭借较高的估值优势,也遭券商争先挖掘。以沪港通龙头股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为例,汇业证券近半个月来曾先后两次调高汉能薄膜发电的目标价,最高至9元。该行策略分析师岑智勇近日评估指出,汉能薄膜发的股东回报率(ROE)质素较佳,原因是其边际利润(Profit Margin)高达34.4%,同时负债比率(Financial Leverage)较低仅为1.2倍。所以,汉能薄膜发电的ROE构成是来得相对健康,而且财务风险也相对较低。

除汉能薄膜发电之外,全国主要的风电运营企业龙源电力(00916)、华电福新(00816)、华能新能源(00958),以及唯一的核电运营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01816)也因良好的业绩表现凸显估值优势。

"新能源H股估值水平仅是A股的30%,沪港通、深港通促使H股投资风格切换,港股低估值与内地投资者的热情有望碰撞出激烈火花,新能源板块凭借溢价高、成长性高将成首选标的。"海通证券研报指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