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进击的巴基斯坦市场 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于:2015-05-12    

巴基斯坦左邻伊朗,右邻印度。两者分别是中国海上“一路”和陆上“一带”规划中的主要沿线国家之一。因此,巴基斯坦地处一个战略要地。建立中巴经济合作,推进能源和基建项目,对于推进“一带一路”计划意义重大。

早在2013年,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就共同提出了“中巴经济走廊”的战略蓝图。在其框架下,中国政府计划在巴基斯坦推进21个主要能源项目,其中14个第一优先推动项目,其余7个为梯级推动项目。今年4月20日至21日,习主席到访巴基斯坦,与巴方签订了总值达460亿美元的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协议,其中包括价值155亿美元的煤矿、风能、太阳能和水能合作项目。

彭博新能源财经已撰文对目前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概况、项目收益和商业模式做一个介绍,并结合巴基斯坦宏观经济状况,及政府财政强度论证到该地投资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

·项目状况: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投资建设的三峡第一风电项目已于2014年底竣工投产,这是中国企业在巴建成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巴基斯坦2014年宣布将建设总容量为1GW的三期光伏园项目。三期均由中国企业承包EPC。

·成本与效益:风电项目建设成本在220万到260万美金每兆瓦之间,太阳能项目建设成本在200万美金每兆瓦左右。风电项目上网电价分为固定电价和项目指定电价(政府保证17%的股东投资报酬率)两种。1-100MW太阳能项目上网电价根据地域、容量和运行年份不同而定。

·商业模式:中巴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可分为公私合营和私营合资企业两种模式。

·中国企业的优势: 中国的银行应需求提供贷款。

·投资风险:电力送出和电费收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