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汇业证券:高利润低负债 汉能股价看至9元

发表于:2015-05-11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汇业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评价,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东回报率(ROE)质素较佳,原因是其边际利润(Profit Margin)高达34.4%,同时负债比率(Financial Leverage)较低。

在昨日新财富公布的4位千亿富豪中,汉能控股的李河君、阿里巴巴的马云、万达的王健林、腾讯的马化腾在香港均有自己的上市公司。汇业证券对比分析指出,若从股东回报率的角度去看,以腾讯最新财年的ROE最高,达34.46%,其次马化腾投资的金山软件为19.9%,第三是汉能薄膜发电的18.4%。

不过,若从边际利润的角度去看,则以汉能薄膜发电最高,达34.4%,高于腾讯及金山软件的30.2%及22.9%。这是因为汉能薄膜发电的负债比率为1.2倍,低于腾讯及金山软件的2倍以上的负债比率。所以,汉能薄膜发电的ROE构成是来得相对健康,而且财务风险也相对较低。

汇业证券认为,汉能薄膜发电是上述公司中唯一一家从事环保相关行业的公司。在国策的支持下,加上公司本身的素质,近期不断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包括贝莱德(Black Rock)及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后者入股的原因,是看中其发展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符合国家战略,利好长远发展。随着国内资金逐步南下参与港股,这些资金将有望成为汉能薄膜发电未来再升的动力。此前,汇业证券将汉能薄膜发电的目标价调升为9港元,比现价7.28港元高20%。

事实上,根据Powerticker的大户盘路资料,在过去约2个月间,汉能薄膜发电的主要买家为港股通及中资机构。市场人士分析,随着深港通的进一步推进落实,港股中新能源板块的估值提升空间巨大。

“新能源H股估值水平仅是A股的30%,沪港通、深港通促使H股投资风格切换,港股低估值与内地投资者的热情有望碰撞出激烈火花,新能源板块凭借溢价高、成长性高将成首选标的。”海通证券研报指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