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400亿身价到破产 “枭雄”彭小峰40岁再赌互联网金融

发表于:2015-05-04    

深夜,彭小峰身着笔挺的西装越过马路,走进一家小店,要了一份羊汤和两个火烧,然后狼吞虎咽。

这位吃晚饭的中年人,曾经是中国光伏领军企业江西赛维LDK的董事长,也曾经在2007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上名列第六(当年的身价是400亿元)。如今,彭小峰再次归来,其身份是美国场外交易市场(OTCBB)挂牌企业——SPI(Solar Power,INC)董事长。SPI斥资5亿美元创立了一个以实物融资租赁为依托的互联网金融品牌——“绿能宝”。

吃完第一口烧饼之前的几个小时,他饿着肚子在北京电视台录制一档财经节目,解答“互联网+光伏”这种新能源金融模式之下的诸多问题。

这场讨论异常火热。来自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的曾刚、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以及中国资深融资租赁业专家沙泉三位合围彭小峰。

彭小峰不善言辞,没有一点气场,不到他说话,他便闷着。该他回答的问题,他都尽可能地滴水不漏。

  折戟者的疯狂

虽然并不张扬,但业内没人怀疑彭小峰内心的疯狂。

2015年4月3日,彭小峰以SPI绿能宝集团董事长身份参加了“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成立大会暨2015中国光伏投融资论坛”的成立仪式。这是他去职赛维LDK之后重归光伏行业的大峰会。在峰会上,“绿能宝”成为行业避不开的话题,人人都好奇他会折腾出什么让人惊讶的事情来。

至今,“绿能宝”推出了两款租金收益类产品——“美桔”和“美橙”系列。根据介绍,基于待建光伏发电项目的“美桔”产品,投资者最低投资1000元,即可每年获得10%的收益,超出许多互联网理财产品。

“美橙”产品则是基于已建成或即将建成的太阳能电站项目,用户可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向太阳能电站运营商购买太阳能光伏组件,并委托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其回租给上述太阳能电站运营商,同时收取租金。这是一种“委托融资租赁+售后回租模式”。

不得不承认,彭小峰内心过于强大,几经起伏的经历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改变。他直挺着腰板坐在沙发上,虽然眼神流露出来的是平和,但这位曾经“最年轻”的新能源首富已过不惑之年。

2011年与2012年,美国与欧洲接连对中国光伏产业进行“双反”。完全依赖国外市场的中国光伏产业猝不及防,很多“聚富”神话像泡沫一样销声匿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