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李河君:薄膜发电引领终极能源革命

发表于:2015-04-29    

在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习型中国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等领导出席并演讲。

李河君围绕着薄膜发电引领人类新能源时代这一主题,介绍了这一创新技术如何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他认为,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将带来一场不亚于互联网的、终极的人类能源利用的革命,它彻底颠覆了人类传统利用能源的方式,从而使人类工业化流程再造。

太阳能薄膜发电,简单说就是让人类像绿色植物一样直接利用阳光,薄膜发电可以理解为人造叶绿素。在长达几百万年的人类发展历史长河中,都是通过燃烧取得能量,我们通过烧薪柴、煤、石油等材料获取能源,能源的获取效率极低,同时还有大量二氧化碳和有毒气体的排放。而太阳能薄膜发电使人类直接利用阳光,这是人类利用能源的终极方式,把光芒通过薄膜直接变为电了!薄膜发电彻底颠覆了能源的利用方式,从而将逐渐影响到现行的工业化流程,推动其升级再造。

李河君同时指出,太阳能薄膜发电更是一场能源利用观念的革命。以前,我们所有的用电都来自集中电网;现在,每个个体,每个工厂,每部汽车都可以通过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变成独立的发电主体,能源将无处不在!这也是一场道德高地最高的商业模式的革命,随着人类利用能源方式从通过燃烧取得能源变成非燃烧方式,直接把光能转变为电能,污染物的排放将降低为零。

成立二十年来,李河君带领汉能已将清洁能源版图延伸至世界各个角落。汉能打通太阳能薄膜发电全产业链,从上游薄膜发电高端装备技术研发及制造,到中游电池组件生产,再到下游全球市场开发及应用,汉能可谓无所不能。

近年来,汉能完成了针对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知识产权的一系列收购,包括德国Solibro的铜铟镓硒共蒸发技术;美国MiaSolé的铜铟镓硒溅射制造技术;美国GlobalSolarEnergy的铜铟镓硒整合电池互联和封装技术以及美国AltaDevices的高效砷化镓柔性薄膜发电技术。如今汉能拥有全球领先的研发团队和遍布全球的八个研发中心,拥有多项相关专利,在薄膜发电技术和装备制造方面具备全球领先的竞争优势,并将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户用发电、农用设施、汽车、电子产品、通用产品、特种产品、无人机等领域作为主要市场应用领域。

今年,汉能以“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为主题的全产业广告片,陆续亮相央视和凤凰卫视黄金时段,在全民关注雾霾的大势下,这句主题词迅速成为了脍炙人口的广告语,也让汉能和太阳能薄膜发电为大众所知晓。在大多数光伏人正潜心控成本、攀荒山、爬屋顶找项目时,汉能已先后与宜家、特斯拉、Formula-E、阿斯顿马丁、美丽家园等不同领域的企业跨界合作,将柔性薄膜发电技术应用于汽车、帐篷、背包、手机,甚至是衣服上,展示出市场对薄膜发电技术的广泛认可。

李河君本人也在2013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成功的可再生能源企业家,以109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4位,位列能源领域第一。2014年,李河君又以870亿元的净资产成为“《新财富》500富人榜”首富。去年9月首次发榜的福布斯“中美创新人物榜”中,李河君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领域领军人物成功入选。

而李河君认为,汉能的事业才刚刚起步,汉能的梦想是像苹果、微软在美国、三星在韩国一样,成为中国企业的象征。最后,李河君在发言中分享了创业感受,他说,挣大钱的秘诀在于为理想而干事,当你为理想干事的时候,挣大钱的目的就是为了干大事,干大事目的是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