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深研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李河君落子移动能源

发表于:2019-09-27 11:49:45     来源:项城网

经过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能源成为国家安全保障的关键。而进入21世纪,技术的不断进步,令新能源逐步替代常规能源成为可能,掌握新能源已经成为各国之间的角力关键之一。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纯电动汽车(EV)、纯电动汽车用蓄电池等技术都是未来能源争霸的关键技术。

在太阳能发电领域,我国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在砷化镓、铜铟镓硒等薄膜太阳能领域保持六项世界纪录,掌握着相关的多项领先技术,在高效薄膜太阳能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作为世界近1/4的能源消费方,中国必然将成为推动未来能源转型的主力,拥有着支配未来能源秩序的力量。而在汉能的创始人李河君看来,“未来人类对能源的竞争,不再是资源的竞争,而是核心技术的竞争”。

在薄膜太阳能领域,以汉能为代表的企业,早已掌握了相关技术的主导权。这一切得益于李河君的提前布局。

2009年,李河君出资百亿美金进军光伏行业,并选择了小众的薄膜太阳能领域。

当时,相较于晶硅太阳能,薄膜太阳能的技术门槛高,但是有柔性可弯曲、质量轻、弱光性好、颜色可调、形状可塑等优秀特征。

李河君认为,薄膜太阳能代表了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

2012年,光伏行业进入调整期,李河君趁机收购了4家薄膜技术领先世界的企业,由此掌握了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和装备生产制造技术。

除此之外,李河君还在北京、美国硅谷、成都等地建立了8个研发中心,形成了全球联动的创新体系,为之后的研发创新打下了基础。

2015年,李河君提出了移动能源概念,汉能向民用市场进军。汉能先后推出的汉路、汉墙、汉瓦、汉伞、汉纸、发电背包等产品,覆盖了“住、用、行”等多场景,产品受到市场青睐。

2018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大会上,发布了经第三方机构认证的2018年度中国最高电池转换效率纪录,8项纪录当中,汉能占据4项。

埃森哲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薄膜太阳能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0万亿。在李河君看来,经过10年的沉淀后,汉能掌握的技术终于迎来用武之地,中国的薄膜太阳能产业将迎来新的爆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