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投行将做能源投资 汉能等光伏企业布局一带一路

发表于:2015-04-29    

无论“一带一路”或是本月底截止创始国申请的亚投行,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都成为焦点之一。受国家连番出台的利好政策影响,以汉能薄膜发电为代表的光伏企业正在逐渐受到资本市场的看好。

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近期表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将会超过35个。未来亚投行贷款将主要面对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性投资,能源、电力、公路铁路等都可以涉及。

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以汉能薄膜发电、晶科能源、保利协鑫、英利集团等太阳能企业早已提前布局,例如汉能薄膜在陕西甘肃等地先后投资光伏项目,晶科能源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开发海外电站,保利协鑫拓展东南亚国家光伏电站项目,英利开通中国首趟光伏中欧专列等。

国家意志对新能源的重视,也令资本市场重新评估新能源企业的价值。例如,最近媒体报道称,在下一次联交所对恒生指数的调整中,港股汉能薄膜发电最有希望作为太阳能和新能源的代表入选。

汇丰证券指出,作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太阳能企业,汉能如果入围恒指,将极具代表性。尽管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联交所或汉能薄膜的公开回应和印证,但如果消息属实,则证明太阳能将进入全球机构投资者的视线之内。

香港汇业证券的分析师岑智勇调高了看好汉能薄膜发电的目标价,称汉能薄膜的目标价至少为每股8港元,比起当期那每股7.22港元左右价格上浮10%。

包括广发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看好新能源和太阳能行业概念。广发证券在其近期的研报中指出,全球光伏行业正在全面回暖,上下游产业链盈利能力均有较大涨幅。

“节能减排压力下新能源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会进步一步提速,参照欧美市场,中国新能源行业将长期受益。”广发证券研报指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