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场迟到了32天的约会 最大太阳能飞机预计今晚降落南京

发表于:2015-04-21    

大飞机总算要来南京了。昨晚10点,记者从“阳光动力2号”中国地区接洽公司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获悉,“阳光动力2号”计划将于今晚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

这架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正在进行环球飞行,按照原定计划,它原本在3月20日就该在南京降落。然而,因为天气原因,它已经迟到了32天。

  预计今晚降落南京

3月31日凌晨抵达后,“阳光动力2号”已经在重庆歇了20天。

今天,如果不出意外,这架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将从充满了热辣气息的山城离开。

从昨天中午开始,记者就不断跟瑞士大使馆打探“大飞机”的消息。当时,瑞士大使馆的消息是,“阳光动力2号”将于今天6点从重庆起飞,预计20点降落南京禄口机场。

昨天21点11分,“@阳光动力官博”则发微博称,“阳光动力2号”从重庆江北机场的起飞时间为5点45分,在南京禄口机场降落的时间预计为23点。

昨天22点,另一个消息源也确定了这个好消息。“阳光动力2号中国地区接洽公司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透露,大飞机确定将于今晚降落南京。

降落时间到底是20点还是23点?记者请教了江苏空管分局的工作人员。

“由于飞机需要净空降落,所以飞机选择在晚上11点钟左右降落的可能性大些,这样,对南京禄口机场起降航班的影响会少一些。”江苏空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

能否如约而至还得看两地天气

原定只停留一夜就飞往南京,没想到,因为天气原因,这个约会迟到了32天。但“迟到总比不到好。”

为了明天的起飞和降落,约会的双方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昨天一整天,“@阳光动力官博一直在做“起飞倒计时”:12点49分,公布了“周二有个飞行窗口”的消息。16点42分,“距离起飞还有十几个小时,这个时间足够工作人员清理‘阳光动力2号’72米长的大翅膀,上面有17248块太阳能电池”。21点11分,确定了离开重庆飞往南京的消息。

而江苏空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就做好了迎接太阳能大飞机的准备。“太阳能飞机无论飞行中还是降落时,它周围的一段空域范围内,都不能有其他飞机。”江苏空管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空域范围指的是,以太阳能飞机为中心,40公里为半径,上700米,下400米的圆柱体范围。”

不过,大飞机能否成行,依然得看天气——太阳能飞机能不能起飞,不光是看重庆、南京两地的天气。还包括重庆到南京的航路上的天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