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威夷之战:光伏、电网与全球能源演变

发表于:2015-04-21    

阳光灿烂的夏威夷,是全球最适合发展太阳能的地区之一,但岛上电价昂贵,能源使用进口燃油,成本高昂。因此,岛上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用户比其他州用户更快见证电费成本带来的优惠。

但正如十几年前电商的出现颠覆了通信、支付、百货等行业一样,新能源带来的改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家用太阳能用户、太阳能企业、电力公司之间的矛盾在夏威夷愈演愈烈。

2013年州政府颁布的太阳能发电禁令已经解除,但夏威夷的太阳能企业还需要说服监管机构、立法者和法院,才能卷土重来。

4月19日,《纽约时报》刊文称,夏威夷目前的家用太阳能将成为未来的代言人,但电力公司和政府部门漫长的审批周期,正在让用户走向另一个方向——绕过电网和电力公司。

  夏威夷的太阳能房屋。

艾伦·赤岭环顾四周,邻居的屋顶上铺着太阳能电板,而这正是夏威夷家用太阳能发电一系列挫折和失败的象征。

赤岭是一家公司经理,他一直希望能将自己每月600-700美元的电费通过自家太阳能系统降下来。但在过去长达18个月的时间里,州政府最大的公共事业机构不允许像艾伦一样的顾客使用自己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政府部门给出的答复是,家用屋顶太阳能发电会让整个发电系统承受压力。

在备受关注的太阳能发电争议中,夏威夷是美国电力行业中最受挑战的地方。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夏威夷有12%的家庭安装了太阳能屋顶系统,是全美比例最高的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