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电站运维的专业工具有哪些

来源:光伏云发布时间:2015-04-16 15:54:17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电站运维的专业工具有哪些?

1.专业的监控软件

专业的监控软件应当具有:组串级的监控,历史的记录,故障的报警,潜在故障的报警,系统运行问题的分析。

专业的监控软件还应当具有更加丰富的接口,能够接纳各种采集信号,以及各种调度信号。

除了常规的监视,通信功能,专业的监控软件还应当具有专家诊断数据库,能够尽可能准确的在系统出现问题时,协助工程师定位故障所在,而不是当电站出现故障时,成千上万条故障需要人为去排除。

专家诊断数据库还应当具有电站效益保障的功能,能够对比不同发电单元的电量分析,以及同一发电单元的不同时期发电量分析,尽可能的保障电站由于运维,设置造成的隐性问题,进而提高电站的运行率和用户的收益。

专业的监控软件还应当具有更加广泛的管理功能,包括故障的统计,数据的分析,售后服务的管理,远程工程师协助,终端客户的协助等。

专业的监控软件应当具有灵活的配置,能够满足电站业主,本地监控,远程监控,跨地区集群监控等功能。

2.流程化的专业服务模式

结合电站实际,对从设备管理、人员管理、运行分析等制定了管理流程图和标准,使安全生产管理更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

降低对电站运维人员的专业需求,从流程和标准上,降低电站出现故障的概率。

即使在电站出现故障时,也尽可能的减少电站出现故障的时间。

原标题:光伏电站运维的专业工具有哪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运维的专业工具有哪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