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马云第一 李河君仅第28

发表于:2015-04-10    

《财富》(中文版)“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发布,阿里巴巴的上市让马云成为过去一年里最受关注的商业领袖之一,本次榜单位居首位。其他上榜者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过去一年中国公司取得的新成绩。其中马化腾居第2位,任正非第3位,而去年万达商业地产上市风光无限的王健林仅列第8位。前五名中,与雷军(第7位)对赌的董明珠是唯一的女性商业领袖,排名第5位。

据《财富》报道,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首日市值即超过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同时也超过了亚马逊与eBay的总和,成为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网络公司。这也使得马云成为了我们过去一年中最关注的商界领袖之一。而这一次他的影响力和争议超越了国界;未来他和阿里的一举一动都将受到全球投资人和媒体的关注。

同时,随着“互联网+”成为政商两界都偏爱的新常态下的新概念,位于话题中心的马化腾则多次提到要把互联网看成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电力,叠加上其他行业的创新后可以让更多领域产生变革。相比过去咄咄逼人的战略,现在的腾讯更加专注在自己适合的“基础性架构性的服务”上。比如,在移动支付方面,马化腾认为自己公司做的是一个“开放的零件”。社交和O2O领域能够依靠便捷的手机等设备的便捷支付功能可以摆脱羁绊,迅速发展。

同时,我们选择的领袖们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过去一年中国公司取得的新成绩,包括:《财富》世界500强上的中国上榜公司数量创纪录地达到100家;两家民营企业成为新上榜公司;此外,在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推动下,汉能控股集团的李河君带着争议和影响力成为了中国新的首富等等。下面,让我们来揭开今年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