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洛阳:分布式光伏发电迎发展良机

发表于:2015-03-27    

把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屋顶上,就能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这就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神奇之处。随着人们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光伏能源需求量越来越大,光伏发电也成为新趋势。近年,从中央到地方均陆续出台扶持政策,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洛阳市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也因此迎来新机遇。

  企业屋顶“发电站”既环保又省钱

近日,记者在偃师市产业集聚区看到,各企业都在热火朝天地生产,最吸引眼球的是标准化厂房屋顶上一排排在阳光下闪耀的太阳能电池板。

“企业每天生产所需的电力,多来自屋顶‘发电站’,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不仅不需要应用企业出钱,还能给应用企业省钱。”洛阳大运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在该产业集聚区内拥有5万余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如今屋顶已全部铺设了太阳能电池板,转化的电能可满足企业生产,去年节省电费10万元。

偃师市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说,集聚区3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国金太阳示范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3.3亿元,利用25家企业的厂房屋顶空间建设,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于2013年7月并网发电。该工程可为企业每度电节约15%的费用。项目年发电量超过3000万千瓦时,使用寿命25年,每年节约标煤12244.2吨。

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只是洛阳市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洛阳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6月,洛宁高效农业(2兆瓦)光伏示范项目并网投产,至此,该市申报的5个光伏发电项目(共53兆瓦)全部如期建成,全市共争取到中央补助资金约3亿元,且项目单体规模、总装机规模和补助资金总额均居全省第一。

政策连发“红包”促分布式光伏发电“走高速”

2013年11月,洛阳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快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实施意见》,提出2015年年底前,全市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00兆瓦。同时,对于2015年年底前建成并网发电,且优先使用该市企业生产的组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经审定,除享受国家、省有关优惠政策外,按其装机容量给予运营企业每瓦0.1元的奖励,连续奖励3年。

2014年5月,河南省下发通知,明确2014年的光伏发电项目不受指标约束,各市可按2∶1的比例安排分布式发电建设计划和光伏电站建设计划。

省、市出台的扶持政策,进一步促使洛阳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提速。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光伏发电备案总规模为682.075兆瓦,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331.075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