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苏某大型国企停止所有光伏业务

发布时间:2015-03-26 15:27:00

昨日,记者获悉,江苏某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已停止所有光伏业务,目前几十名员工基本全部解散。

该国企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属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集团于2010年成立光伏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从事太阳能组件逆变器和支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系统的设计和服务。A公司成立之初的定位是“小而精”,以出口业务为主。

一位已经离职的A公司前员工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一直没怎么盈利,集团最终决定割舍光伏业务。

近几年,美欧等国的“双反”制裁接踵而至,对我国光伏产业影响巨大,没有及时转型和调整的光伏企业纷纷倒在“血泊”中,这其中就包括A公司。此外,国企机制所带来的繁复流程也成为掣肘,“比如项目申报太慢,以致失去不少机会。”上述员工不无感慨地说,“民企灵活,适合做光伏。”

另一位熟悉这家光伏公司的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本身规模不大,没花力气经营,市场也没有很好地打开,“关闭属于正常现象。”

据悉,A公司已经闲置的组件工厂近期将对外出租,组件产能200M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与阳光同在!正泰新能Solar Party欢聚德国

与阳光同在!正泰新能Solar Party欢聚德国

当地时间12月7日,正泰新能2023品牌全球巡回Solar Party在德国柏林举行。活动聚合德国乃至欧盟范围内光伏领域的企业高管、专家、媒体、协会等相关合作伙伴,分享行业洞察与观点,探寻低碳能源转型中的光伏动力。

正泰新能光伏业务绿色能源
2023-12-12
N型TOPCon大单再现! 1.68亿片电池片被签下

N型TOPCon大单再现! 1.68亿片电池片被签下

赛福天公告,公司签署日常销售框架合同,合同约定2023年1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公司及赛福天新能源向一道新能源、一道光伏、一道新能供应单晶N型TOPCon电池片数量合计16,800万片,具体产品价格及销售数量以最终实际订单为准。

赛福天TOPCon电池光伏业务
2023-09-22
越秀租赁与天合智慧分布式达成百亿框架合作协议

越秀租赁与天合智慧分布式达成百亿框架合作协议

日前,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租赁”)与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智慧分布式”)签署百亿框架合作协议。越秀金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越秀金控租赁研究所所长张磊、越秀租赁党总支书记吴世忠、首席风险官蒲尚泉、总经理助理史晓莉,天合光能高级副总裁、天合智慧分布式总裁张兵、天合光能党委书记蒋建峰、天合智慧分布式副总裁、天合智慧能源党支部书记蒲枫、天合智慧分布式财务总监孙佳伟、天合智慧分布式数字能源中心负责人王勇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光伏业务
2022-10-25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近日,SEG Solar(简称“SEG”)的欧洲市场开拓之旅正持续发力,迎来火热的新图景。作为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 SEG宣布与包括GABYL,ENNOVA、Green Renovables在内的三家领先欧洲能源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组件
2024-03-07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2月1日,电投传古位于无锡惠山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举行首批设备入场仪式。

传古光伏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4-02-04
中国工信部核定《2023年5G工厂名录》公示,亿晶光电榜上有名!

中国工信部核定《2023年5G工厂名录》公示,亿晶光电榜上有名!

近日,《2023年5G工厂名录》公示,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推荐及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评审,工信部最终核定300家5G工厂项目入选此名录。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高效太阳能组件5G车间”项目榜上有名!

亿晶光电太阳能组件
2023-11-21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2024年初,光伏行业继续延续过去一年蓬勃发展的势头,据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2024年1-2月光伏新增装机36.72GW,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全年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创新高。同时,作为新能源装机主力军的各大央国企,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光伏物资招标计划。索比光伏网据公开数据统计,2024年一季度有超62.44GW光伏逆变器公布定标信息

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
2024-04-03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某大型国企停止所有光伏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