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

发表于:2015-03-26    

   3月26日,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4年度业绩发布会,协鑫新能源董事会主席唐成、总裁张国新和首席财务官周天白在 发布会上对公司2014年业绩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回答了参会人士的提问,副总裁刘倩、助理副总裁顾岚岚列席会议。超过120位国际着名大型机构投资者、主 流媒体记者到场参会。

协鑫新能源于3月25日发布了2014年年度业绩公告,据公布,从2014年3月31日至12月31日(九个月)内,公司总收入为1,172.9百万港元,毛利润为8.5%。公司于2014年5月上市,当时仅持有保利协鑫353MW光伏电站经营及管理权益。之后全员合力,采取多方式项目合作,努力开拓市场,截止12月31日,公司已完工并取得并网许可的总并网容量为615.5MW。截至2015年2月28日,2015年新增开工及已完工并取得并网许可的总并网容量达到了1.26GW。

根据公告,2014年协鑫新能源光伏能源业务收入为0.8百万港元。由于主要光伏电站都在12月底完成并网,因此可预料,2015年其光伏电站收益会出现井喷态势。

多重利好促2015年发展

目前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被广为关注,环保关系国计民生,新能源成为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已不容置疑。2015年利好政策频出,太阳能的上网电价补贴在所有可再生 能源类型中最高,在2015年12月31日前太阳能项目有资格享受50%的增值税退税, 从电力调度政策的角度而言,太阳能调度优先级别排名第一以及央行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等等,都将促进新能源产业快 速发展。

根据之前宣布的协鑫新能源2015-2017年的目标新增装机规模,2015年的目标为2GW,按照国家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总量17.8GW的规划,公司的目标为国家计划的11%,充分的表现了对公司未来领先市场的信心。

根据公告,2014年,协鑫新能源加强了与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的沟通,拓展了广阔的融资渠道,采取多种金融手段,合理有效利用资金,财务成本为18.6百万 港元。同时,协鑫新能源也已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和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计划成立若干基金支持公司未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快速布局抢占先机

2014年,协鑫新能源在中国不同地区发展大量光伏电站项目,建设项目囊括了国内最大的渔光互补项目(江苏金湖100MW),农光互补项目(内蒙古香岛161MW)以及最大的连篇沙漠电站(宁夏中卫)。

而 在农业光伏市场上的前瞻战略也使公司占尽先机。根据3月9日正式发布的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修订稿),基于农业设施的光伏项目将获得35%的初 始投资补贴和5年银行全额贴息。2014年,协鑫新能源就成立了农业专业公司和农光互补专业研究院,结合其对地面项目开发运营的经验,在各省市专攻农业光 伏项目的开发。并成立研究储备具有国际水准,高效的农光、渔光、牧光等典型设计方案,并付诸实施。2014年,协鑫新能源有超过200MW农光互补项目、 100多MW渔光互补项目开工建设,分布在内蒙、宁夏、江苏、海南等地,新政策的出台将使快速布局,快速起步的农业光伏开发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在新闻发布会上,唐成表示:“2014年是光伏各项政策进一步细化并趋于成熟,整个行业更加理性化的一年。我们相信行业正在日趋成熟,随着各项配套政策实施 的推进,2015年中国光伏装机量,尤其是分布式装机量将会有明显的提高。我们将根据全国光伏行业发展现状,在内蒙、新疆、宁夏、陕西、山西、江苏等地区 进行区域性布局,并将以此作为契机,继续发挥公司在开发建设运营上的专业优势,坚持公司「产融结合、科技引领、汇聚人才、协同创新」战略思想,推动绿色能 源的应用及地区经济结构转型。我们亦将重点培养自我开发能力,储备自行开发项目;根据光伏市场行情,筛选区域进行重点开发,逐步成立一线开发机构;严格资 金管理、投资管理,明确完善项目管理责任制,完善信息化管理平台;继续推进光伏发电站自主开发、合作开发等多种模式与合作伙伴齐头并进,扩大总装机容量的 规模及自主开发比例,加快业务整合和运营管理,提升营运效率,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高回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