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较往年更大规模削减上网电价补贴

发表于:2015-03-20 13:47:29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日前证实,其将大幅削减为太阳能支付的上网电价补贴(FiT),这一行动已预期了一段时间,费率降幅约为16%,到七月从每千瓦时三十二日元(0.27美元)削减至每千瓦时二十七日元。

此次下调将大于2013和2014年做出的10%或11%的削减。此外,将有两套削减,而非在财年结束时的每年一轮,打破这一自2012年七月出台上网电价补贴以来的习惯。

本月底首次削减,将使费率从每千瓦时三十二日元降至二十九日元,将在三月初的日本新财年开始。随后是七月一日的进一步削减,将使价格降至每千瓦时二十七日元。一旦批准用于一个项目,该费率将实施二十年。

如上所述,这些削减将不会使该行业很惊讶,其已被预期了一段时间。然而他们确实代表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策略上的一次改变,METI代表政府并于今晨以日文发布一份声明证实该新费率。

此前头两年的上网电价补贴旨在促进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保持高费率,每年约10%的补贴削减被认为是对于价格的一种“管理性递减”。由于该国接近到2020年上网电价补贴计划到期,包括对于大型太阳能项目感知的提供并网不足以及不断提高的消费者能源价格、政策压力在内的原因一直加诸在政府身上,迫使其更大幅削减费率。

在最近于东京举办的PV Expo活动中,记者从许多业内人士处获悉,尽管不可避免地最新的削减将为该行业进一步施加竞争压力,但其不可能带来震动。

中国一级组件制造商天合光能(TrinaSolar)总裁兼代表董事陈晔表示,日本即将到来的能源自由化进程及削减上网电价补贴都在预料之内,还表示,如同在其他市场的其他公司,天合光能的目标是与传统集中式发电进行价格竞争。

当问及由于上网电价补贴结束在即,天合光能可能采取的战略时,陈晔表示:“如何建立竞争力——没有什么比之更重要”。

她表示:“有几个因素。一个是降低成本,由于比较传统发电,每瓦光伏太阳能成本要高得多,因此如何降低价格,使其与传统发电相差无几或甚至更低(将至关重要)。”

“对于我们而言,最终目标是使上网电价补贴为零,不需要来自政府的任何补贴。这是目标。因此每年上网电价补贴递减并不失控。这就是我说,我们努力降低成本并且达到一定目标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