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光热巨头眼中的光热发电2015走势

发表于:2015-03-17     作者:Alice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最近,摩洛哥和南非的几个光热发电项目的招标电价令这个行业产生了很大的震动。有关未来光热发电项目的投标价格、项目融资、光热技术路线及其竞争力等几方面问题成为行业人士热议的话题。

为了收集行业人士对于光热发电行业在未来一年内的发展预测,记者与阿本戈、ACS Cobra、SolarReserve、Sun&Life和Protermosolar(西班牙光热发电协会)等公司和机构的部分高管进行了沟通,询问了他们对上述热议话题的一些看法。

投标价格将越来越低

去年12月份,光热发电行业传出由沙特ACWA公司和美国SolarReserve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南非REIPPPP第三阶段B轮项目招标过程中以他们拟开发的100MW装机的Redstone塔式熔盐电站成功中标。相关信息显示,该联合体为该项目报出了光热发电行业历史最低投标电价:电站运行第一年收购电价仅为12.4美分/KWh,之后合同期内收购电价为15美分/KWh。

而在摩洛哥,ACWA也获得了NoorII和NoorIII两个光热发电项目的开发权,与南非Redstone一样,ACWA在上述摩洛哥两个光热电站的竞标中再次报出了极低的投标价格。据相关信息显示,NoorII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用电高峰时段的中标收购电价为1.36摩洛哥迪拉姆/kWh(合0.151美元/kWh),NoorIII塔式电站用电高峰时段的中标收购电价为1.42摩洛哥迪拉姆/kWh(合0.157美元/kWh)。

那么在考虑税收的情况下,行业从业者们认为2015年光热发电电价会怎样变化呢?西班牙光热发电协会秘书长LuisCrespo认为,在阳光资源较好的地区光热电价将维持在13美分-14美分/KWh之间,并预测到2020年含储热系统的光热电站含税收购电价将降至10美分/KWh。

SolarReserve首席执行官KevinSmith显然更加乐观,他认为在未来3-4年内,伴有熔盐储热系统的光热发电项目的收购电价将有望突破10美分/KWh这一大关。他表示:“在具有高DNI值的地区,如果装机规模为150MW并伴有8-12小时储热系统的话,我相信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融资成本很关键

ACWA子公司Sun&Life的总经理Alexandre Allegue则认为,光热发电电价的快速下跌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说明“光热发电行情正在改变,同时融资成本对于项目开发越来越重要,并且正在不断优化光热行业的产业链。”此外,他补充道:“问题的关键是我们要设立一个目标并通过不断努力去实现它,从根本上来说,这是使光热发电行业始终保持竞争力的必要条件。”

ACS Cobra首席执行官José Alfonso Nebrera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他认为未来光热发电项目的电价将取决于光热发电行业在金融融资方面的发展。他表示:“虽然光热电站的建设成本确实实现了大幅下降,但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光热投标电价的明显下降,主要是因为一些投资者对于开发光热发电项目所实现的内部收益率的预期已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