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朱共山提案看协鑫集团发展战略及光伏现存问题

发表于:2015-03-07 08:34:00    

协鑫集团董事长、保利协鑫(3800.HK)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朱共山,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交了总计六份提案。

这些提案涉及了“双燃料”技术、免征光伏电站土地使用税、公开可再生能源补贴等诸多领域,或可看出未来协鑫集团的部分

战略重点、光伏企业现存问题及可供参考的解决路径。

  建议推广“双燃料”汽车

从获得的提案里显示,朱共山提及了“双燃料”技术,也就是“柴油及天然气”的混合动力技术,这对国内雾霾治理以及节能减排的方向一脉相承。

他指出:在保证柴油发动机功率等各项技术参数不受影响的前提下,通过一套双燃料电控喷射系统装置(ECU),利用柴油压燃特性引燃天然气,在汽车运行状态下,实现柴油和天然气混合燃烧。目前的 “双燃料汽车技术”的重卡车,将比纯柴油车的排放的尾气颗粒物降73%,碳化合物降25%,氮氧化物降26%。

朱共山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出台政策支持“双燃料汽车技术”产业化应用和推广;加强双燃料汽车的改装市场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

此外,朱共山也提到另一与天然气有关的提案。有关部门可完善天然气的发电电价补贴机制、加快建立调峰调频的电价、完善电网调峰调频辅助服务的成本补偿机制,将天然气电厂作为清洁能源列入直供电试点,参考垃圾电厂制订天然气电厂增值税优惠政策、体现天然气电厂调峰、环保减排能力的差别电价等。

目前,协鑫拥有保利协鑫石油天然气集团、协鑫(中国)石油天然气、江苏协鑫石油天然气等公司,从事石油天然气资源的勘探、开发、仓储及管道配送等诸多环节,因此其对天然气领域的各领域都较关注。此前,协鑫就已与中民投在珠海当地合作成立基金,主攻天然气投资。去年5月,协鑫也获得了多个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向部分地区提供冷、热、电等多种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