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多晶硅组件价格持续上涨

发表于:2015-03-02    

近日,一家光伏贸易平台调查发现:鉴于欧元汇率一路狂跌,其进口光伏产品价格指数已经受到影响:来自亚洲的单晶硅组件价格已从56上涨至60欧分。

PatricKahl,该光伏贸易平台董事经理表示:“数周以前,我们预估到价格将面临上行趋势,现在,每周价格指数已经明显的表现出这一变化。”价格变动虽不强烈,但趋势却清晰可见。总结其主要原因,就在于欧元汇率不断走跌,导致了厂商调整价格以保障产品实值。

在过去14天中,中国多晶硅模块价格一直保持上涨趋势。之前数月来,该产品价格一直保持在0.54欧元,然而自上周上调0.1欧元后,如今再次上涨至0.56欧元。Kahl解释说,价格的提高导致了中国多晶硅组件销量锐减。其他亚洲生产商凭借其价格优势仍能取得较好的市场份额。“在单晶硅高性能面板领域,中国制造商却依然保持销路领先。”冠军产品如英利的熊猫系列以及天合光能的HoneyMPlus致力于私人屋顶设备建造(功率大于275瓦)取得较好成果,其中HoneyMPlus的转能效率甚至达到了20.4%。

其他亚洲产品也面临小幅涨价

上周,其他亚洲光伏产品也经历了涨价。其中多晶硅模块价格平均上涨了1欧分,达到0.53欧元。单晶硅元件价格上涨更为明显,幅度为4欧分。许多一级厂商纷纷提高产品价格,这直接导致了二级厂商购买产品数量下降。因此厂商的融资能力成为了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然而与此同时,欧洲生产商却面临着完全相反的处境。上周欧洲多晶硅组件价格保持不变,仍为0.57欧元。而单晶硅模块价格甚至下降1欧分,跌至0.65欧元。

尽管变化种种,全球光伏市场仍然保持涨势,中国也仍然手持权杖,占据全球十大光伏生产商五名席位,年生产量占全球的53%。去年,天合光能名列第一,英利太阳能紧随其后,其次是晶科能源、阿斯特太阳能以及晶澳太阳能。但提及欧洲市场,Kahl表示:“欧洲市场的表现力不及从前了。”如今,欧盟厂商仅占5大光伏生产商中的2位。可想,就在不久之前,德国制造还被东方生厂商奉为圭臬,销量更是全球冠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