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涉嫌信披违法遭调查 海润光伏高送转酿苦果

发表于:2015-02-14    

海润光伏高层导演的大戏近段时间出尽了“风头”。先是几名重要股东提议年报进行 “10转20”的分配,然后又是重要股东减持并进行短线交易。如今,公司终于尝到了自己酿的苦果。周五晚间,海润光伏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法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

预亏前大手笔减持

今年1月23日,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基于未来发展需要,该公司前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提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每10股转增20股。“公司截至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公司在上述公告中表示。

随后,公司二股东江阴市九润管业在1月27日到1月28日累计出售公司股票7844.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0万股(将“卖出”误操作成“买入”),占公司总股本的0.01%。本次变动后,九润管业合计持有公司股票358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减持套现约6.9亿元。

1月30日晚间,海润光伏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年度亏损8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2.02亿元。此前大幅减持的九润管业实际控制人恰是海润光伏的董事任向东。任向东是海润光伏前一任董事长。根据证监会于2007年4月5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前10日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北京一位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关董事的行为涉嫌内幕交易。

  监管层已启动调查

对于海润光伏股东的违规情况,本报曾进行多次报道,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有投资者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已经向证监会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进行了举报。

2月13日晚间,海润光伏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同时,证券监管机构已对相关主体在公司股东提议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前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启动核查。

海润光伏表示,公司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30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后,公司股票将停牌,上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决定。

同日海润光伏发公告对上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海润光伏表示2014年度大幅亏损主要原因包括:四季度毛利约为-2000万左右;三项费用约4.7亿左右及减值3.5亿,同时经核查,YANGHUAIJIN(杨怀进)、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等相关股东在减持、提议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均不知悉公司2014年度业绩相关情况。公司股票将于2月16日复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