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7GW的建设规模11GW的并网 2015光伏目标能否完成?

发表于:2015-02-09    

   中国一度萧条的光伏行业会被2015年的新政策重新激活吗?

近日,国家能源局以加急的形式向电网等单位下发了“关于征求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意见的函”,该文件指出2015年中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装机目标为15GW。

记者获悉,2014年的装机目标提出的是“建设规模”新增14GW,而2015年提出的为“并网装机”15GW,这不仅意味着数字的不同,而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2015年的建设规模要至少达到17GW或更高,才能实现并网15GW。

上述文件还特别提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及西藏地区在不发生弃光的前提下,不设发展规模上限,北京、天津和上海分别设定5万KW分布式发展最低目标。

然而,2014年的目标和备案规模为14GW,实际并网规模为10.3GW,这意味着将有近4GW的光伏装机归入2015年的并网中来,2015年只需并网11GW左右即可完成任务,然而11GW的并网规模,17GW的建设规模,在2015年是否能够完成呢?

  15GW的布局

国家能源局以“加急”的方式下发的这份征求意见函的文件名为《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求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意见的函》,并配有一张《2015年全国光伏发电年度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表》。

按照该文件的限定,在2月6日前,各征求意见单位要将反馈的意见通过书面的形式报送国家能源局,这意味着国家能源局对此实施方案“加急”处理后,有望较快下发该方案的正式文件。

文件称,该“2015年度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是根据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有关规定,综合考虑了全国光伏发电发展规划、各地区2014年度建设情况,编制形成,“为稳定扩大光伏发电应用市场,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目标为15GW左右,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8GW,分布式光伏7GW,综合考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特点和各地区的建设条件,对各地区提出最低任务指标,但不设年度规模上限。”

文件还要求各地区应结合上年度结转项目情况合理指导新增开工项目,新增备案开工的光伏电站项目规模不得超过年度实施方案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并网规模指标;分布式光伏应优先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新增备案开工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不得超过年度实施方案中分布式光伏并网规模指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