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神奇“高送转”始末 早有猫腻?

发表于:2015-02-05    

   定向募集38亿元、乌龙除权、董事会巨变、停牌又复牌……这些过往大概还不够激发光伏和资本业内的想象空间,向来不大稳定的海润光伏近期又摊上事了,而且是大事。

  高送转是福是祸?

1月16日晚,海润光伏公告称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函件告知:2015年1月16日紫金电子通过出售减持了7874.89万股海润光伏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后海润光伏第一大股东变为江阴市九润管业有限公司。可颇为疑惑的是,在大股东不断减持的情况下,海润光伏的股票却逆势大涨。

接着,刚晋升为海润光伏第一大股东才四天,九润管业又通过减持股票的方式把大股东的“宝座”还给了原大股东紫金电子,此时,该公司股价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1月22日,海润光伏前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同时向董事会发起提议,称基于海润光伏未来发展需要并结合海润光伏2014年实际经营状况,为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海润光伏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海润光伏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1月23日,海润光伏推出了这样一份土豪式2014年利润分配预案。受此鼓舞,公司股价顺势放量涨停。然而,就在公司推高送转的同时,又“祭”出了一份前三大股东的减持计划书。

海润光伏高送转

公告显示,在海润光伏宣布高送转预案之前,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这三位股东就已套现了部分股份。其中,杨怀进2014年12月3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250万股海润光伏股票,减持后持有海润光伏股票1.38亿股;九润管业2015年1月14日到2015年1月20日累计出售公司股票7874.9万股,减持后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14亿股;紫金电子2015年1月7日至1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了公司股份1.24亿股,减持后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38亿股。

其中,此次“高送转”预案的提出者之一——九润管业在公布上述“高送转”方案后进行的减持尤为密集。数据显示,九润管业1月27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海润光伏股票1500万股;通过上二级市场出售1260.90万股,同时当天因误操作(将“卖出”操作成“买入”)买入海润光伏股票20万股;1月28日,九润管业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海润光伏股票950万股;通过二级市场出售股票4133.99万股。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九润管业抛售了7844.89万股海润光伏股票,按照公布的减持均价计算,套现高达6.89亿元。利用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于“高送转”的习惯性心理和炒作习惯,二股东在业绩巨亏预告发布前精准“逃顶”,莫非是想告诉投资者:A股市场要远比想象的更残酷?

仿佛一夜之间,海润光伏(600401)成为了整个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公司持续亏损,原本就属于低价股梯队的背景下,前三大股东却不合常理的提议“10转20”,并制定巨额减持计划,将公司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与此同时,监管层重点关注的“反常态高送转”,成为了资本市场上一个新的热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